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程鹏一行赴普陀区慰问督察组全体人员并召开座谈会

2019年12月19日 来源: 上海普陀

微信图片_20191219125256.jpg

12月18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统筹协调组组长程鹏一行代表市委、市政府赴普陀区调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与第一督察组组长、副组长及普陀区相关负责人沟通情况,并慰问第一督察组全体成员。第一督察组组长沈晓苏,副组长王梦江,普陀区委常委、副区长韩金华参加。

座谈会由王梦江主持。第一督察组总协调人汇报了前阶段督察工作情况。沈晓苏肯定了全体组员在市统筹协调组的指导下全身心投入、积极主动作为完成阶段性工作任务,并就实务培训、督前线索收集、督察队伍储备等提出了相关建议。韩金华代表普陀区委、区政府作表态发言。

 

微信图片_20191219125247.jpg

程鹏充分肯定了督察组前阶段工作,并指出第一督察组政治站位高、领导带头干、工作作风实、问题找得准、责任压实紧、内部管理细。同时,充分肯定了普陀区委、区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大力支持,上下配合有力、积极宣传调动、整改反应及时。

程鹏对下阶段督察工作提出要求,他表示,要充分认识生态环境督察的重要性。生态环境督察制度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内涵,是一项法治化的、常态性的政治督察。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生态文明制度体系进行了深刻阐释,将生态环境保护体系和能力建设作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认真做好生态环保督察工作是高度政治觉悟的体现。要将督察工作和普陀区经济社会发展中心工作紧密结合。普陀区作为重要的中心城区,正在大力推进转型发展。督察组要坚持“抓环保、促发展、惠民生”的导向,积极与普陀区产业转型升级发展、招商引资等中心工作结合,与苏州河整治工程、创城等重点工作结合,为普陀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有力的生态环境支撑。要继续发扬钉钉子、打硬仗精神,扎实开展督察工作。要汲取一些好的经验做法,促进本次督察工作见实效。希望全体组员共同努力,严格遵守规范和纪律,高质量地完成本次督察任务。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