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5日普陀区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8月26日更新)

2019-08-16 来源: 上海普陀

     2019815日,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普陀区第三十三批生态环境问题1件(见附表)。我区高度重视,及时分办至相关部门、街道(镇)进行处理。截至826日,第三十三批信访事项办理情况已全部反馈,现按要求向社会公开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第33批  2019826日更新)

序号

受理

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

区域

污染

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

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

情况

1

X2SH201908150009

普陀区真南路205号小区道路多次被开挖,小区绿化先后被砍去1/2。为扩大停车面积,将化粪池敲掉,粪便污物直接排入城市污水管网。

普陀区

其他污染

接件后,真如镇街道立即会同区房管局、区建管委、区绿化市容局召开调处专题会议,会后联合赴现场调查处置。具体情况汇报如下:
    经调查核实,真南路205弄小区按普发改投[2016]110号文件《关于2017年普陀区老旧居民小区雨污混接改造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要求,于2016年9月29日至2016年10月10日进行小区雨污管分流改造工程的居民征询工作,小区共有168户业主,每户视为一人,有权投一票,经统计,同意实施此项目的人数和建筑面积均超过总数的三分之二,符合《上海市住宅物业管理规定》的有关规定,为此,小区业主大会决定实施雨污管道分流改造工程,并于2017年10月8日起实施,于2018年1月20日竣工。
    该工程由区房管局牵头,上海北盛建设工程发展有限公司进行实施,项目实施过程中,根据沪水务[2018]506号文件《关于印发《上海市住宅小区雨污混接改造技术导则》的通知》内第4.1.7的要求,对于市政实施完全雨污分流的区域,应根据排水管理部门相关规定,取消了该小区的化粪池,并对原化粪池所在位置进行土地硬化,面积约18平方米。经了解,确有小区居民将车辆停放在该处的情况。
    另经核实,小区内未发现存在毁绿情况。

部分属实

1、真如镇街道及相关部门督促、指导小区物业加强小区停车管理和绿化养护管理,保持环境整洁。
2、要求居委会、业委会、物业做好小区居民的宣传、解释和沟通工作,以免不必要的误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