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8日普陀区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8月19日更新)

2019-08-09 来源: 上海普陀

     201988日,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普陀区第二十批生态环境问题4件(见附表)。我区高度重视,及时分办至相关部门、街道(镇)进行处理。截至819日,第二十九批信访事项办理情况已全部反馈,现按要求向社会公开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第29批    2019819日更新)

序号

受理

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

区域

污染

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

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

情况

1

X2SH201908080057

普陀区桃浦镇地铁11号线桃浦新村站南2号出口附近,一处废品收购站,散发臭味,影响过往行人。

普陀区

大气

接件后,桃浦镇立即会同区市场监管局、区商务委、区城管执法局召开调处专题会,会后组织现场联合执法检查:
    8月9日下午,桃浦镇会同相关部门至投诉人所反映的地铁11号线桃浦新村站南2出口附近进行现场执法检查。经核实,6月25日,桃浦镇已结合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取缔了督察交办件中所反映的废品收购站,该废品回收站营业执照编号为07000000201602240139,企业名称上海延海废品回收站,地址普陀区武威路1087弄181号-183号。
    经现场查看,无新增废品回收站,无散发臭味。

不属实

    桃浦镇将会同区相关职能部门加强对该处的日常巡查监管,如发现违法违规行为,立即依法查处。

2

X2SH201908080040

普陀区梅川路2556号102室,南侧绿地内建造垃圾房,北窗前绿地内堆放大量建筑垃圾,且小区原垃圾房改为会议活动室,影响该处居民生活。

普陀区

土壤,其他污染

接件后,长征镇立即会同区绿化市容局、区房管局、区城管执法局赶赴现场调处。具体情况汇报如下:
    经现场核对,梅川路2556号查无此地址。梅川路最西侧只能找到1888号,且此处已离开普陀区管辖范围,延伸至嘉定区的路段路名为丰庄北路,故该地址不存在。

不属实

   无需处理整改。

3

X2SH201908080039

普陀区吉镇路延川路路口的一处废品回收站,环境脏乱,清运车辆噪声扰民。

普陀区

噪音

接件后,长征镇立即会同区市场监管局、区商务委、区城管执法局赶赴现场处置。具体情况汇报如下:
      经现场调查,投诉人所反映的废品回收站位于吉镇路426号底层,全称为普陀区祥来废旧物资回收站,持有营业执照,执照编号为71805300003,登记办证日期为2018年5月,经营范围:民用废旧物资回收。经区商委核查,该店无再生资源回收经营备案登记证明,不具备废旧物资回收资质,属于证照不全。
      2019年7月上旬,长征镇相关部门在巡查中发现该处存在乱堆放、环境脏乱的问题,已于7月30日会同区市场监管局、区城管执法局、区公安分局、区商务委等职能部门联合执法,对该废品回收站予以关停,截至目前仍处于封门停业状态。

部分属实

1、长征镇及相关部门安排人员巡查固守,继续维持封门停业状态,严禁继续违法经营。
2、引导该处承租人调整业态,合法经营。
3、区市场监管局对该商铺今后的经营活动加强日常监督,防止业态调整后再出现扰民现象。

4

X2SH201908080017

普陀区桃浦镇绥德路174弄,龙净环保公司,靠近祁连山路一侧的厂区内违章搭建,排放有毒有害气体,影响过路行人。

普陀区

大气

接中央督察交办件后,桃浦镇立即会同区城管执法局、区生态环境局、区市场监管局召开“中央环保督察交办件PT-0809-4”调处专题会,会后组织现场联合执法检查。具体情况汇报如下:
    2019年8月9日下午,桃浦镇会同相关部门至绥德路174弄进行现场执法检查。经查明,上海龙净环保科技工程有限公司位于绥德路175弄3号楼,该公司经营范围为环境工程建设工程专项设计等,营业执照记载的住所为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郭守敬路351号2号楼665-18室。现地址为纯办公场所,无生产,办公楼共计三层,其中二楼有员工食堂,有厨房一间,有产生油烟气的操作,油烟经管道延伸至三楼楼顶高空排放,楼顶有油烟净化器1台,现场检查未见异常。
    经到周边进一步调查,发现投诉人所反映的“厂区内违章搭建”位于绥德路175弄3号楼西侧,内有小型企业4家,分别为上海雄映印刷材料有限公司、上海必燊印务有限公司和一家无证无照单位,另有一家单位未营业,房间内无人员。经现场检查并向物业公司负责人了解,该4家单位均从事印刷后道工序,主要为切割、装订、覆膜,主要设备有切割机、刻字机、装订机、覆膜机等小型机械,生产过程无VOCs等工艺废气及工业废水产生,检查未发现有排气管道设施,现场无明显异味。
    经核实,该处原为物业配套用房,现场发现该处已被挪作上述小企业的生产用房,总面积约180平方米,搭建两处彩钢板棚,违建面积约10平方米。

部分属实

1、因上海龙净环保科技工程有限公司属于“异地经营”,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的规定,区市场监管局开具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其在法定期限内变更经营地址。   
2、相关职能部门已组织对配套用房内的4家非法经营的经营户进行清退,预计十日内清退完毕。
3、清退后,该处房屋将用作垃圾分类处置点及停放非机动车。私自搭建的约10平方米彩钢板棚已予以拆除。
4、桃浦镇及区相关职能部门后续将加强对该处的日常巡查监管,如发现违法违规行为,立即依法查处。

     截止2019年8月21日,4家非法经营的经营户已完成清退,私自搭建的彩钢板棚已拆除。桃浦镇市场监管所正督促龙净环保科技工程有限公司按要求在9月9日前完成变更经营地址整改。若该公司不能如期完成整改任务,将依法立案查处。截止2019年9月16日,龙净环保科技工程有限公司未按时完成变更经营地址整改,桃浦镇市场监管所已立案,拟处罚。

    经桃浦镇核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于2019年10月15日核准,上海龙净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普陀分公司已取得了营业执照,证照编号:07000000201910150064。同时,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期对该公司存在的违法行为做出五万元整的行政处罚决定。

本信访件于2019年11月11日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