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8日上海市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普陀区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查处情况(已更新)

2019-12-30 来源: 上海普陀

2019年12月28日,上海市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普陀区第十六批生态环境问题2件(见附表)。我区高度重视,及时分办至相关部门、街道(镇)进行处理。

16批信访事项办理情况已全部反馈,现按要求向社会公开。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及普陀区查处情况一览表

(第_16_    201912月28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

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

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备注

1

[2019]-DX-132

石泉路街道管弄新村24号楼边绿化地上有一处垃圾堆放点,堆放建筑垃圾、干垃圾等,面积约30多平方米,每周约清运两次,清运过程产生的扬尘和噪声影响小区居民正常生活。

石泉路街道

垃圾、大气、噪声

经调查,投诉人反映的应为管弄路311弄50号附近的大件垃圾堆放点,不在绿化地上,存在建筑、大件垃圾混合堆放,在清运过程中有时确实存在噪声和扬尘等现象。投诉人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部分属实

针对上述情况,街道会同职能部门确定整改方案,关于清运过程产生扬尘和噪声的问题,委托区绿化市容局督促普环公司清运时规范文明作业,减少扰民现象。关于建筑和大件垃圾混合堆放的问题,由于管弄地区只有这一处大件垃圾堆放点,考虑到这一实际情况,街道已在管弄路120弄1号处新增设一处垃圾堆放点,设有大件和建筑垃圾点,预计春节前完工。待该点建成后,将有效缓解311弄50号处大件垃圾堆放点的压力,同时督促小区物业强化管理,及时申报清运,减少对周边居民的影响。

阶段性办结

2

[2019]-DX-133

长寿路街道常德路新会路交叉路口附近中建三局工地外有一处摊位,早上经营早点,晚上占用人行道和马路经营大排档,夜间噪声影响附近居民正常生活。

长寿路街道

噪声

接到投诉件后,长寿路街道立即会同区城管执法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公安分局、区民宗办一同赶赴现场检查,投诉人反映的常德路新会路交叉路口中建三局工地外一个摊位实为轨交7号线长寿路站5号口处的一部“民族清真早餐车”,经向附近居民了解,该处摊位经营时段从早到晚,经营品种包括炒饭、烧烤等,夜间确实存在占用人行道和马路经营大排档噪声扰民的问题。

投诉人所反映的情况属实。

属实

区民宗办约谈经营者,并要求其于2019年12月31日24点前自行关停经营用的亭棚。

下一步,区民宗办将继续做好经营者思想引导工作,长寿路街道将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整治工作,发现情况及时与相关部门沟通。确保不回潮、不反弹,彻底消除影响长寿路街道已久的顽疾。


1月2日,长寿路街道、城管长寿路街道中队会同区城管执法局对投诉点位的“民族清真早餐车”依法取缔,同时,将辖区内剩余的10个占道亭棚进行依法取缔。下一部街道将加强固守巡查,确保违法经营现象不回潮、不反弹。

该信访已于1月2日办结。


阶段性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