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5日上海市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普陀区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查处情况(已更新)

2019-12-25 来源: 上海普陀

2019年12月25日,上海市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普陀区第十二批生态环境问题1件(见附表)。我区高度重视,及时分办至相关部门、街道(镇)进行处理。

第12批信访事项办理情况已全部反馈,现按要求向社会公开。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及普陀区查处情况一览表

(第_12_    20191225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

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

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备注

1

[2019]-

DX-104

曹杨新村街道梅岭北路40035号楼后面的绿化被破坏建造垃圾厢房,希望拆除该垃圾厢房,恢复绿化。

曹杨新村街道

生态

接上海市环保督察交办件后,曹杨街道立即会同区绿化市容局、区房管局、区城管执法局召开“上海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件CY-1225-1专题处置会”,会后赴现场调查处置。具体情况汇报如下:

    经各部门到现场共同勘查并核实,投诉人反映的是梅岭北路400弄35号对面的垃圾厢房,非35号楼后。

    1.该小区1998年在此位置就设有垃圾厢房,2016年厢房旁边的空地是装修(大件)垃圾开放式临时堆放点,是小区必不可少的配套环卫设施。

    2.该小区是老小区,道路较窄,公共空间极为有限,为便于清运车清运垃圾,在此点位设置厢房最为合理。垃圾厢房点位的选取经居民区三位一体确定。

    3.2019年6月,街道根据“上海市沪分减联办〔2019〕3号文”<关于印发《上海市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引》的通知>相关要求,在原垃圾房基础上改建了生活垃圾减量房,未增加面积,不存在破坏绿化的情况。

    4.2019年11月,根据普陀区关于加强居民区装修(大件)垃圾管理工作的要求,街道将原开放式装修(大件)垃圾临时堆放点建成了半封闭式大件垃圾投放点,未增加原堆放点面积,不存在破坏绿化的情况。对居民区大件垃圾规范管理,使小区原来脏乱的环境得到较好的提升。

    5.经区绿容局核查,该小区为老式小区,无原配套绿化测绘报告核实该处垃圾厢房是否存在占绿情况。

    投诉人反映的情况部分属实。

部分属实

街道将会同相关部门督促小区三位一体加强对垃圾厢房的规范管理,分类处置,及时清运,保持垃圾厢房周围清洁。

办结


2019年12月25日晚,上海市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普陀区第十三批生态环境问题1件(见附表)。我区高度重视,及时分办至相关部门、街道(镇)进行处理。

第13批信访事项办理情况已全部反馈,现按要求向社会公开。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及普陀区查处情况一览表

(第_13_    20191225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

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

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备注

1

[2019]-DX-112

长风新村街道中山北路3620弄银城大厦2号楼一楼,perrys bar,每天经营至深夜,低音炮等设备发出的噪声影响楼上居民正常生活。

长风新村街道

噪声

经查,上海好久不见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在上海市中山北路3612号底层北101室经营店招为“perry`s bar”的酒吧,该店具备有效的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营业执照编号:913101073323400442;食品经营许可证号:JY13101070102404,环境影响登记表已办理(备案编号为#20193010700001468)。根据投诉反映的问题,上海市普陀区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环境监测站监测人员通过曹家巷居委会居委会,到被投诉酒吧上方中山北路3620弄2号706室居民家中进行夜间噪声检测。检测报告数值为:音响噪声源噪声夜间排放值为33 dB(A),结构噪声夜间排放值46db(A)(中心频率31.5Hz)、40 db(A)(中心频率63Hz)、38 db(A)(中心频率125Hz)、32 db(A)(中心频率250Hz)、28 db(A)(中心频率500Hz),均达标排放。

部分属实

长风街道将加强对该店巡查固守,及时提醒商家减小音量,降低对周边居民的噪音影响。同时,区生态环境局会加强对其的跟踪检查。

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