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3日上海市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普陀区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查处情况(已更新)

2019-12-24 来源: 上海普陀

2019年12月23日,上海市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普陀区第十批生态环境问题2件(见附表)。我区高度重视,及时分办至相关部门、街道(镇)进行处理。

第10批信访事项办理情况已全部反馈,现按要求向社会公开。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及普陀区查处情况一览表

(第_10_    201912月23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

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

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备注

1

[2019]-

DX-086

1、宜川路街道宜川路上(靠近宜川路街道办)有违章建筑,至今未拆除,希望尽快拆除。

2、宜川路街道宜川六村小区出入口地面凹凸不平,无人维修,影响居民出行。

3、宜川路街道宜川六村小区内公共花园被改建成小区停车位,未征得居民同意。对于外来机动车辆进入小区临时停放,小区物业会收取停车费,希望公开收取的停车费金额,并告知使用明细。

宜川路街道

生态

接上海市环保督察交办件后,宜川街道立即会同区城管执法局、区绿化市容局、区房管局召开“上海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件YC-1223-1专题处置会”,会后赴现场调查处置。具体情况汇报如下:

1、投诉人反映的宜川路街道办事处边上的违法建筑,经现场查看,地址为华阴路300号-华阴路318号。该处属于公益性违法建筑,无证建筑数据库内编号是无D31010702002600003。

2、宜川六村小区洛川路、宜川路出入口部分道路地面凹凸不平,情况属实。

3、经检查核实,该小区原计划将公共花园改建为通道改善车辆通行,于2019年11月3日开始施工,后因部分居民反对,该工程已停止并于2019年11月18日恢复原样。

4、目前该小区由西部集团上海中山物业有限公司提供物业服务,在小区物业管理处内,对于《宜川六村小区2019年4-6月公共收益收支表》、《宜川六村小区2019年7-9月公共收益收支表》均有上墙公示。

部分属实

1、根据市、区相关精神,目前拆违重点整治方向是经营性违法建筑,居民自用和用于公益性的违法建筑要逐步解决。宜川街道将严格按照市、区相关要求,积极推进无违建居村创建工作的开展。

2、投诉人所反映的宜川六村小区,分别由宜川六村第一居委会、宜川六村第二居委会进行管辖。小区总面积约14万平方米,总户数3763户。该小区为老旧小区,房屋大都建成于上世纪50、60、70年代。应小区广大居民要求并结合实际情况,宜川六村小区启动“建管美”工程,并于2019年12月5日开始维修路面。根据计划

目前已

完成小区46号、49号、50号、68号、69号、76号、77号北路面维修,剩余小区洛川路出入口、宜川路出入口、116号、120号东路面维修施工,预计2020年3月初完成。此外,根据区房管局的安排和要求,宜川六村小区已纳入明年旧住房综合修缮计划,预计于明年3、4月启动修缮工程。届时将进一步加大宜川六村小区房屋修缮力度。

3、另外据了解,为确保小区车辆通畅,原本计划“建管美”工程期间,将公共花园改为车辆通行通道,因有部分居民反对,已于2019年11月18日将花园恢复原样。今后将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细化和完善工程实施等相关程序,听取居委会、业委会、物业和业主代表意见,从源头上避免群众矛盾,力争将好事办好,实事做实。

4、经现场勘察认定,根据该小区的《物业服务合同》规定的十二条:利用小区公共部分获取的收入,包括停车位租赁费、广告收益、房屋租赁收益等,全额用于补贴乙方的管理成本。上海中山物业有限公司已根据《上海市住宅物业管理规定》中每季度公布一次公共收益的收支情况的要求,在物业管理处的监督公示牌中进行公示。相关事宜可前往物业管理处查阅。我街道相关职能部门将协同区房管局做好相关政策解释工作。

办结

2

[2019]-DX-091

长征镇梅川路255弄小区内(西虬江边)有一处两网融合垃圾投放点,一直未启用,导致可回收垃圾与建筑垃圾混放在位于小区出入口的大件垃圾投放点,希望开放两网融合垃圾投放点,真正实现垃圾分类。

长征镇

垃圾

1、经现场核实,怒江苑小区靠河边的两网融合服务点,目前用于居民日常垃圾分类及两网融合宣传活动场所。

2、小区已有大件垃圾堆放点位,用于堆放小区的大件垃圾和建筑垃圾,原则上不得堆放可回收物。但现场检查发现,可回收物有时来不及清运,会在此临时堆放。

部分属实

1、鉴于信访反映的情况,小区决定从12月25日起,将该服务点改为专用于堆放可回收物;大件垃圾堆放点划分出两个区域,分别用于堆放大件垃圾和建筑垃圾。通过分别设立存放点,彻底解决可回收物与建筑垃圾混堆的问题。

2、对小区保洁人员加强教育,要求可回收物按规定堆放,尽量做到日产日清。同时居委会加强监督,每日巡查,避免混堆问题反弹。

办结


2019年12月23日,上海市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普陀区第十一批生态环境问题4件(见附表)。我区高度重视,及时分办至相关部门、街道(镇)进行处理。

第11批信访事项办理情况已全部反馈,现按要求向社会公开。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及普陀区查处情况一览表

(第_11_    2019年12月23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

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

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备注

1

[2019]-DX-095

位于桃浦镇红柳路东侧的上海A20外环高速公路生态保护林带内的新杨团结湖被抛撒大量漂白粉用于治理水质,导致湖内大量鱼虾类生物死亡。

桃浦镇

水污染

新杨团结湖原为南北厅的支流,现属于南北厅。经核实,河道养护单位未进行过抛撒漂白粉行为,河道也未出现大量死鱼情况。2019年,南北厅已申报上海市第二届“最美河道”,目前正在评选过程中。南北厅每月水质稳定达标,2019年全年水质均值为III类水。

不属实

日常加强巡查、养护保洁及水生植物修剪。

办结

2

[2019]-DX-096

曹杨新村街道桂杨园小区内有居民长期毁坏27号楼后门外的公共绿化,圈地围栏,堆放杂物。

曹杨新村街道

生态

接上海市环保督察交办件后,曹杨街道立即会同区绿化市容局、区房管局、区城管执法局召开“上海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件CY-1223-1专题处置会”,会后赴现场调查处置。具体情况汇报如下:

    经各部门到现场共同勘查并核实确认,投诉人反映的27号楼后门外的公共绿化其实是27号门前的公共绿化。27号一户居民在绿化带内放置盆栽20余盆,种植花木,堆有杂物,共占绿化地20平方米。绿化带外围有开放式防护栅栏,高度约30公分。

  投诉人反映的情况部分属实。

部分属实

12月24日下午曹杨街道立即会同区绿化市容局、区房管局、区城管执法局现场组织人员对该小区27号门前的公共绿化中的杂物进行了清理,并拆除了圈地栅栏,移除占地盆栽20盆。于12月25日补种27号门前公共绿化20平方米。现场已整改完毕。

    下一步:

    曹杨街道将会同相关部门做好对小区居民的宣传引导,避免圈占公共绿化、堆放杂物的情况再次发生。

办结

3

[2019]-DX-097

石泉路街道岚皋西路65-87号马路对面的兰凤新村动迁地块内,有未搬走的住户开荒种菜、乱搭凉棚,还有外来人员买卖活禽,垃圾随地乱丢,环境脏乱差。

石泉路街道

垃圾

经现场勘察,投诉人反映的岚皋西路67号—85号对面兰凤新村旧改基地内确实存在未搬走居民开荒种菜、乱搭凉棚、垃圾较多的现象,未发现活禽交易。

部分属实

针对上述情况,街道会同职能部门现场确定整改方案,25日上午已清理了菜地,并拆除了凉棚,投诉人反映的垃圾较多的情况,已通过区房管局协调征收基地,25日下午已安排人员对生活垃圾进行清理,并对拆迁后的裸土进行滤网覆盖。

下一步街道将要求征收基地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场地内和责任区范围内的环境卫生整洁有序。同时会同片区做好区域及周边巡查,避免出现回潮现象。

办结

4

[2019]-DX-099

长征镇武宁路2525弄整个小区16层阳台上无污水管,两幢楼12户居民合用一根简易雨水管,部分居民将阳台洗衣机污水直接排入此雨水管,深夜噪声较大影响其他居民休息。

长征镇

水污染、噪音

经我局与长征镇政府、小区三位一体等工作人员现场查勘,该小区现有管网符合分流制排水要求。

不属实

在武宁路2525弄雨污混接改造项目竣工验收时,各相关部门对排水管网进行抽验,并参考专业单位提供的排水管道CCTV检测评估报告,该项目排水管网符合分流制排水要求并验收通过。在2019年7月的日常巡查过程中,我局发现过居民私接排水管道至雨水立管的情况,后会同长征镇在现场进行处置,现已恢复原始排水状态。本次环保督查信访交办件中来信内容为,投诉人匿名反映部分居民存在将洗衣机私接入小区原有符合雨水排水要求的立管内,存在排水噪声,该信访内容没有反映具体点位,无法有针对性的上门查看。接件后我局会同长征镇在该小区范围内进行了全面排查,目前小区排水管网符合分流制排水要求,暂未发现上述信访情况。现长征镇也已要求三位一体工作人员加强对居民的宣传教育引导,防止居民私接污水管入雨水管的行为发生。如在后续巡查中发现信访人所述情况,将由三位一体工作人员进行劝阻。

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