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上半年安全生产调研督导检查工作的通知

2016年07月22日 来源: 上海普陀

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各有关部门,各街道(镇):

      根据区委、区政府领导关于补短板、抓落实,进一步做好当前全区安全生产工作,认真部署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指示要求,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开展2016年上半年安全生产调研督导检查工作。现将检查工作的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

       7月26日-7月29日,集中利用一周工作时间完成调研督导检查工作。

        二、检查安排

       区安委会办公室将组织有关部门人员,分三组开展2016年上半年调研督导检查工作(详细安排见附件)。

具体检查时,对各街道、镇采取实地检查形式,对区各有关部门采取随机抽查的形式。

区安委办调研督导检查工作程序主要听取工作汇报、现场查看工作台帐、座谈交流发言、反馈讲评意见。

        三、检查内容

     重点突出生产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等行业领域和区域各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工作,对区有关部门和各街道镇,2016年上半年安全生产责任制签约工作履职尽责情况、存在的主要生产安全事故隐患风险情况、下半年重点工作推进计划等情况进行实地调研督导检查(或部分单位抽查)。

        四、检查要求

       请区各有关部门、各街道镇于7月25日前,将本单位2016年上半年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存在的主要隐患或风险情况、下半年重点工作安排情况,以书面版本(领导签字、单位盖章)报送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请各街道镇于7月22日15时前,安排一名联络员与检查组相关组别联络人员联系协调有关工作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