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这个街道主动出击对沿街单位和商铺开展培训,为了这件事

2020-05-22 来源: 上海普陀

近日,长风新村街道市政市容联办召开巩卫专题会,提出“三个强化、一个结合”的要求,将巩卫工作同创城、垃圾分类、防汛防台、安全生产工作相结合,主动对沿街单位/商铺开展培训。第一场培训会暨普法教育由街道管理办、平安办、城管中队、绿容所、市场所、普环二分公司对宁夏路、白玉路沿线的121家商铺和涉及到的6个居委会进行培训。这次培训分为8个环节,即讲授商业店铺的消防安全要点、市容环境卫生责任管理、店铺垃圾分类、沿街商铺垃圾收集的时间和收费标准、食品安全和亮证经营、城市管理普法教育培训、创城巩卫要求等内容。此外,白玉路、宁夏路的店铺代表和其他店铺代表都签订了承诺书,承诺依据相关法律法规,确保共同营造安全、健康、卫生的迎检环境和氛围,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和市容环境,提高市民和顾客满意度。商铺负责人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接下来将会积极按照培训要求做好创城巩卫工作。

本次培训共分八场,第二场培训会暨普法教育,由街道管理办、平安办、城管中队、绿容所、市场所、普环二分公司对曹杨路、顺义路、白兰路沿线的多家商铺和居委会进行培训。之后还将举行四场沿街单位/商铺培训会和1场楼宇物业及其沿街商铺培训会,以及1场创城巩卫和垃圾分类迎检单位培训会,做到长风辖区沿街单位/商铺全覆盖。

根据街道市政市容联席办的工作部署,第一阶段培训“讲清道理,做好规矩”后,立即启动第二阶段街面大整治、大清洁,联动各管理、执法职能部门和绿化、环卫作业公司,逐条路段推进,第三阶段固化成效转为常态管理,以自治、共治、法治手段政府引导、全员参与创城巩卫,守好规矩,行文明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