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四项措施服务保障居村委换届选举

2018-08-14 来源: 普陀法援

 

 

中心充分积极为结对居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保驾护航,组织骨干律师、工作人员提供法律服务,保障结对居委会换届选举顺利进行。

开展普法讲座,为换届选举营造良好法治氛围。组织骨干律师翟雯婕为结对居委会的30名群众开展普法讲座,一方面为百姓关注的法律问题进行答疑解惑,一方面讲解选举相关法律法规,教育引导群众充分了解换届选举的重要意义,正确行使法律所赋予的权力,确保换届选举做到依法、公开、民主,为换届选举营造良好法治氛围。

开展法律咨询,及时提供法律保障。在选举期间,组织骨干律师李琳为群众义务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对群众提出的换届选举相关政策法规问题和法律疑问进行释明,全力为换届选举工作扫清法律障碍,及时提供法律保障。

开展帮扶慰问,及时排查调处矛盾纠纷。选举前,工作人员前往结对社区进行帮扶慰问,为社区重病患者和重残无业青年赠予帮困救济金。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引导群众正确行使选举权,确保换届选举的顺利进行。

全程参与,现场为换届选举保驾护航。选举过程中,依法规范选举过程,对投票、监票、计票等各环节进行现场监督,确保法定的程序不变通,规定的步骤不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