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检察院进行刑事认罪认罚从宽法律援助工作对接

2018-07-30 来源: 普陀法援

7月9日上午,区法援中心主任胡劲松前往区检察院就进一步推进刑事认罪认罚从宽案件法律援助进行工作对接。

区检察院机构改革后,原负责认罪认罚从宽案件的公诉科被合并至刑事一部,为保障法律援助工作有序开展,进一步提高援助案件办案效率,刑事一部主任梁方军、案管中心谢丽萍与中心主任胡劲松就加快认罪认罚从宽案件与法律援助的衔接进行研究,达成以下五点共识:一是区法援中心与检察院刑事一部、案管中心互相设立联络员,建立认罪认罚微信工作群,相关部室负责人均进入该微信群,及时互通信息;二是将原先认罪认罚从宽案件提供法律援助的通知时间由原先的提前2个工作日改为提前3个工作日;三是案管中心加快对此类案件阅卷的安排;四是法律援助值班律师接到中心指派通知后应先与案管中心取得联系进行电话预约;五是根据“一网通办”系统及市司法局法律援助服务平台系统升级后新增的要求登录的案件信息由刑事一部在通知书载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