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来中心莅临指导工作

2017-12-11 来源: 普陀法援

11月20日下午,市法律援助中心副主任张铭来我中心莅临指导工作。区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文瑶陪同参观中心新址,并介绍了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功能设置、人员配备、“12348”子平台运行等情况。

会上,中心主任胡劲松向张主任介绍了中心2017年重点、特色工作:一是积极探索认罪认罚法律援助,确立以法律援助为主、法律帮助为辅的“普陀做法”;二是完善“阳光法律援助机制”,进一步探索“互联网+法律援助”,法律援助APP上线,打造“智慧法援”体系;三是开展法律援助进军营,积极深化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工作。

张主任对中心2017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2018年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推进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试点工作,在原有的认罪认罚辩护全覆盖基础上,切实实现审判阶段律师辩护全覆盖;二是深入开展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将法律援助进军营制度化、常态化;三是完善“同行评估”,提高法律援助案件质量,更好地为困难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四是强化律师管理与监督,建立投诉及行政复议处理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