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举办法律援助进军营授牌仪式

2017-09-26 来源: 普陀法援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 中央军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工作的意见》,庆国庆和迎接十九大的胜利召开,2017年9月25日上午,区司法局携手区人武部、区双拥办走进区消防支队真如中队开展主题为“维护官兵权益,共建军营法治文化”的法律援助进军营授牌仪式。副区长张伟,区人武部政委斯纪刚,区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文瑶,区司法局党副局长张峰,区民政局副书记薛勇,区消防支队政委俞旭东,区消防支队支队长索华伟,援助律师及驻普陀区部队官兵等100余人参加活动。

首先,区人武部政委斯纪刚为本次活动致辞,区消防支队政委俞旭东介绍区消防支队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工作站筹备情况;其次,与会领导为本区十个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工作站(点)授牌,并为部队官兵赠送法律法规书籍和法律援助宣传品。

张区长对本次法律援助进军营活动表示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深化“法律援助进军营”活动,做好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凝聚思想共识,切实增强工作使命感。要充分认识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此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二是加强资源整合,积极构建工作新格局。要加强对新形势下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工作的研究,建立健全军地法律援助衔接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构建工作新格局,确保工作有序开展。三是完善服务机制,着力提升工作满意度。要紧贴官兵需求,抓好宣传引导,坚持每月进军营开展法律服务,形成长效机制。要加强法律援助律师队伍建设,提高案件办理专业化水平,加强重大疑难案件跟踪检查,确保军人军属获得优质高效的法律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