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落实机关科室与基层司法所“双结对”工作

2017-06-30 来源: 普陀法援

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有关要求,进一步落实局领导基层联系点制度,开展机关科室(部门)与基层司法所“双结对”工作,6月21日下午,中心主任胡劲松陪同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文瑶前往与中心结对的曹杨新村司法所联系、指导、沟通工作。

在曹杨新村司法所实地调研参观后,与街道领导、工作人员开展座谈会,听取街道司法所规范化建设情况、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情况、法律顾问进社区落实情况,了解基层司法行政工作现状与需求。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文瑶对曹杨新村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和工作推进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继续推进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在加强硬件设施与人员配备方面,进一步夯实司法所建设基础,提升司法所工作能级,充分发挥司法所职能与作用,有效回应基层群众的新要求与新期待。二是加强机关科室(部门)与基层司法所“双结对”工作,不断完善联系基层服务群众各项制度,整合资源、发挥职能优势,推动基层司法行政工作发展。三是不断拓展法律援助覆盖面,积极开展法律援助进社区、进军营、进工地、进厂区、进学校等,进一步提高法律援助影响力,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地区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