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援资讯 更多>>

普陀法援人假期守岗护平安 ( 2023年01月28日 )

为更好发挥法律援助为困难群体提供法律服务的保障作用,普陀区法律援助中心在春节期间做好值班安排,每日安排1名中心工作人员及1位骨干律师手机待命值班,及时为咨询人提供便捷、高效、暖心的法律援助服务,处理突发情况。

春节前夕,被单位拖欠数月工资,在某酒店工作的农民工翟某等18人,来到区法律援助中心求助。法援中心工作人员在确认申请事项符合法律援助条件后,立即启动农民工讨薪“绿色通道”,指派骨干律师先行提供法律援助,2天内梳理汇总了所有受援人的诉求,并完成法律文书的起草,全程参与劳动仲裁调解程序。对于少数员工提出的加班费等过高的诉求,骨干律师耐心地进行解释疏导,引导理性维权。最终,经区劳动仲裁委主持调解,职工与单位达成调解协议,一起群体性欠薪纠纷在春节前得到化解。

春节期间,部分企业经营不善导致的欠薪频发多发,普陀区法律援助中心主动介入、积极引导、帮助农民工依托法律手段理性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努力让劳动者劳有所得,安“薪”过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