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援资讯 更多>>

关于公开招募普陀区法律援助骨干律师的通知 ( 2022年11月24日 )

各区属律师事务所:

为贯彻落实《法律援助法》,适应刑事辩护全覆盖等诉讼制度改革需要,优化法律援助骨干律师队伍结构,提高法律援助案件办理质量,普陀区法律援助中心拟招募一批法援骨干律师。

具体安排如下:

一、拟招募律师的业务专长类型

(一)各类刑事案件;

(二)医疗纠纷;

二、招募人数

(一)擅长办理刑事案件骨干律师9名;

(二)擅长办理医疗纠纷案件骨干律师1名。

三、报名条件

1.注册在普陀区的律师事务所、执业满3年的专职律师;

2.热心法律援助及公益事业,具有奉献精神;

3.年龄在45周岁以下,身体健康,能适应法律援助工作需要;

4.能熟练运用各类计算机办公软件(Word、Excel、PPT等);

5.擅长处理上述类型的案件,近2年有至少3件同一类型案件的办理经验;

6.未受过行政处罚或行业惩戒,信用信息良好。

四、工作内容

1、接待来访人,为其提供法律咨询、法律援助事务咨询。

2、接受法援中心指派,为受援人提供各类法律援助、法律服务。

3、接答“12348”法律咨询热线电话并做好相关记录。

4、承办法律援助中心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五、报名需递交的材料

1.申请表(见附件1);

2.承诺书(见附件2);

3.2年办理的至少3件相关案件的信息(见附件3);

4. 律师执业证书(复印件);

六、报名时间

2021年11月22日至2021年12月10日。

七、报名途径

请报名律师将加盖律所公章的申请表原件、承诺书原件、执业证复印件交至普陀区法律援助中心,地址:铜川路1809号,收件人:周祺、姚蔚。

八、遴选方式

(一)普陀区司法局公服科(律公科)对报名律师的执业资格、执业年限、奖惩情况以及信用信息等情况进行审核。

(二)普陀区法律援助中心组织笔试和面试。笔试主要涉及法律援助基本知识、律师执业规范、职业道德;面谈主要了解律师办理案件的综合能力、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等。(笔试、面试主要涉及法律法规为《法律援助法》、《律师法》、《法律援助条例》、《上海市法律援助若干规定》、《办理法律援助案件程序规定》以及律师执业规范、职业道德等规定)。

笔试、面试的时间、地点将另行通知。

(三)普陀区法律援助中心综合报名律所、律师的基本情况、执业经历、笔试面谈情况择优录取。 

九、结果及其他

(一)招募结果将通知律师个人。

(二)被选聘的律师,将与区法律援助中心签订《骨干律师工作协议书》(期限一年)。区法律援助中心将根据其案件办理质量、值班情况决定是否与律师续签下一年度的工作协议。

(三)普陀区法律援助中心将根据《普陀区法律援助律师管理办法》规定安排值班、指派其承办援助案件、开展案件质量评估等。

 

联系人:周祺、姚蔚

 联系电话:52656672-107;13761610587(周祺);52656672-109(姚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