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援资讯 更多>>

普陀区启动“八五”普法工作 ( 2021年11月12日 )

11月4日,普陀区召开区委依法治区委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八五”普法启动大会。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组长刘东昌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副组长潘旭山主持,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及法宣工作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街镇分管领导约50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副组长顾宇斌对我区“七五”普法工作取得的成绩作了简要回顾,并对进一步做好“八五”普法工作作出了总体部署。


刘东昌同志指出,一要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努力实现“创新发展活力区、美好生活品质区”建设发展目标“三大引领”,把握普陀“八五”普法新方向;二要压实党委政府、司法行政、职能部门“三大责任”,构建“八五”普法新格局;三要围绕对象人群、营商环境、社会治理“三大重点”,筑牢“八五”普法新根基;四要扩展载体平台、网络媒体、法治文化“三大维度”,畅通“八五”普法新空间。


会议下发了普陀区“八五”普法规划和各国家机关2021年度普法责任清单,听取了区文旅局、团区委、长寿街道所作的2021年度国家机关普法责任制履职情况报告,与会各单位进行了评分,区政协委员和专家代表进行了评议。


2021年至2025年是普陀区开启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节点。接下去,我区将通过加强融合式普法、智慧化普法,持续推进精准普法,并通过加强基层依法治理、深化行业和专项依法治理持续推进普法与依法治理有机融合,通过“八五”普法的深入推进,力争到2025年有效形成全民参与的社会大普法工作格局,公民法治素养显著提升,区域社会主义法治文化更加繁荣、更具特色,制度完备、实施精准、责任落实的全民普法工作体系基本形成,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创新发展活力区、美好生活品质区”营造出良好的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