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援资讯 更多>>

普陀区组织党校学员进法庭,开展“沉浸式”法治教育 ( 2021年09月24日 )

近日,普陀区司法局联合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组织区委党校青年干部培训秋季班的30名机关干部学员走进上海铁路运输法院,通过现场旁听庭审、专家教学点评,开展了一堂“沉浸式”法治教育课。

 

13.jpg


活动中,参训学员旁听了一起不予工伤认定案的庭审,近距离观摩行政诉讼举证质证、事实调查、法庭辩论等环节,直面和聆听百姓诉求,现场学习相关行政法律法规知识。庭审结束后,区政府法律顾问武顺华律师作为受邀专家针对本案展开专业点评,结合工作中的难点和堵点问题,强调在工作中树立法治观念、运用法治思维、坚持依法行政的重要性,并梳理归纳了依法行政的实体和程序要点。学员们严格遵守法庭秩序,认真聆听学习,并与法律专家积极互动,现场反响热烈,活动取得预期效果。

 

14.jpg

 近年来,普陀区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常态化开展“三合一”活动,不断创新法治教育培训形式,提升培训效果。本次法治教育,依托“三合一”活动,聚焦进党校、进干部培训班,将法治教育范围向领导干部和年轻公务员延展,牢牢抓住“关键少数”和“广大多数”,通过身临其境的“沉浸式”教育,切实提升政府工作人员法治教育的质量和水平。

1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