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援资讯 更多>>

区法律援助中心开展政务服务“两个免予提交”宣传,积极推进“一网通办”工作 ( 2021年06月23日 )

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加强和完善便民利民的政务服务举措,为群众办实事,普陀区法律援助中心积极推进申请法律援助线上办理工作。在区法律援助中心接待大厅摆放了政务服务“两个免予提交”宣传易拉宝,张贴了宣传海报。同时,对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及窗口接待律师开展了申请法律援助“一网通办”的业务培训。实现了在政务服务“一网通办”的模式下,通过电子证照调用、证照库信息核验等方式,全面实施法律援助业务办理“两个免于提交”。为本市户籍的法律援助申请人提供便利。

什么是“两个免于提交”?“两个免于提交”是指,凡是本市政府部门核发的材料,原则上一律免于提交;凡是能够提供电子证照的,原则上一律免于提交实体证照。

也就是说申请人在区法律援助中心办理法律援助业务时,出示本人身份证件或者“随申办市民云”APP上的电子身份证授权后,只要是办事指南中规定,电子证照库能够调取或者核验的证件,都可以免于提供证照材料,大大提高了居民办理业务的便捷性。

微信图片_20210623162541两个免予提交.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