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援资讯 更多>>

近日区法律援助中心获赠锦旗一面 ( 2021年05月28日 )

区法律援助中心近日获赠锦旗一面

2021年5月26日下午,区法律援助中心获赠锦旗一面。受援人周某成与被害人章某系上下楼邻居,因居住在楼上的章某家的卫生间存在漏水,在一年多的时间内,未进行修复且不配合物业公司上门维修,导致周某成家中的天花板及墙面渗水严重。双方发生矛盾,并进一步升级至肢体冲突,在互殴过程中,章某的右手掌骨骨折,经司法鉴定机构鉴定该伤势构成轻伤,周某成因涉嫌故意伤害罪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但周某成坚称自己并未直接殴打过章某的右手,坚持零口供。本案进入法院一审阶段后,区人民法院发出《法律援助通知书》,区法律援助中心接到区人民法院的通知后,指派上海君莅律师事务所的吴佳律师承办此案。吴律师在阅卷过程中,发现司法鉴定机构对被害人致伤原因的司法鉴定意见存在盖然性,无法得出被害人的右手掌骨骨折必然是由嫌疑人的直接暴力作用所致的结论。吴律师多次向检察机关及受援人了解案情,并多次实地走访,对漏水事宜进行调解。在法院第一次开庭前,被害人章某终于对卫生间的漏水点进行修复,化解了双方的矛盾根源。第一次庭审结束后,吴律师帮助双方就赔偿事宜进行调解,并达成了一致,取得了被害人章某的谅解。最终,法院判决周某成构成故意伤害罪,免予刑事处罚。本案判决后,受援人周某成送来“品德高尚、无私奉献”锦旗一面,对吴律师认真负责、尽职尽责的精神表示感谢。

 一面小小的锦旗表达了受援人对法律援助骨干律师的信任与感激之情。也是法律援助积极参与基层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提高法律援助办案质效的生动实践。

微信图片_20210528085514吴佳锦旗宣传稿照片.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