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援资讯 更多>>

区法律援助中心收到锦旗一面 ( 2021年05月08日 )

普陀区法律援助中心收到锦旗一面

2021年5月7日上午,受援人马某的亲属送来“司法为民、青天有见 ”锦旗一面,向区法律援助中心及骨干律师卢闽表示感谢。马某因与快递员发生单车碰撞后,一时冲动,动手打伤了快递员,于2021年2月23日,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区法律援助中心受理了马某的亲属提出的法律援助申请后,指派上海劲力律师事务所卢闽律师担任马某的辩护人。卢律师接到指派后及时联系受援人亲属,先后5次前往区看守所会见马某,安抚亲属情绪。在刑事诉讼过程中,卢律师依法尽心尽职为犯罪嫌疑人、被告人依法进行有效辩护,同时,多次与被害人协商民事赔偿事宜,与案件承办人进行沟通,对马某开展法治教育,见证马某签署了认罪认罚具结书,检察机关给予本案的量刑建议为有期徒刑9个月。案件进入一审阶段,卢律师再次与被害人进行协商,最终,促成双方在开庭前达成了民事赔偿协议,取得了被害人的谅解。法庭采纳了卢律师的辩护意见,将刑期由有期徒刑9个月改为拘役5个月,马某当庭表示接受。法院判决后,受援人亲属对区法律援助中心的帮助和卢律师办案过程中认真负责、细致耐心的态度非常满意,特送来锦旗表示感谢。

微信图片_20210508095950马举标锦旗照片.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