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援资讯 更多>>

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中心参加普陀区政法系统“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 ( 2020年09月08日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市委、区委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四史”学习教育,打牢政法青年思想根基,9月3日,中心工作人员参加普陀区委政法委举办的区政法系统“四史”学习专题培训,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庆伟主持活动并作动员部署。

微信图片_20200908155836.jpg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党委书记、教授,上海市委讲师团副团长郭庆松应邀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专题辅导。

微信图片_20200908155916.jpg

郭庆松教授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版发行的重大意义、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在学思践悟中凝聚磅礴力量三个方面,为政法干警们详细解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要精神,提出:新时代的政法干警和党员干部既要悟原理,更加准确地理解把握创新理论的历史逻辑、形成脉络与核心要义;更要悟问题,带着问题学,带着问题悟,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和实践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

微信图片_20200908155921.jpg

黄庆伟同志指出,通过此次专题培训,全区政法干警在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逻辑、实践逻辑、理论逻辑基础上,感受到了大国领袖成长历程中一以贯之的为民情怀和崇高风范。

黄庆伟同志强调:学习“四史”不仅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更是践行初心使命的生动实践,全区政法干警都要从中汲取经验和智慧。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做到对党绝对忠诚,确保政法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二要坚守人民立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增进同人民群众的感情,着力解决影响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的突出矛盾和治安问题,以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三要切实履职担当,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把推动普陀政法工作更好发展作为衡量“四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为助力普陀转型蝶变、崛起赶超贡献政法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