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援资讯 更多>>

中心举办法律援助业务培训暨骨干律师工作会议 ( 2020年08月06日 )

为帮助新招录法律援助律师尽快熟悉工作岗位职责和要求,快速有效地投入到法律援助的各项工作中去,同时增强法律援助律师队伍团结协作意识,更好地履行岗位职责,7月31日下午,中心在区政府1号楼A区1128会议室举办法律援助业务培训暨骨干律师工作会议。

会上,中心骨干律师翟雯婕、郭亮分别就“法律援助案件承办经验”与“窗口接待与12348法律援助热线电话接答方法与技巧进行经验分享;中心工作人员沈锋就市民事(行政)、刑事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估标准进行解读安排5名资深骨干律师与新进的10名律师进行“老带新”新老律师结对带教。中心主任胡劲松介绍了当前我区法律援助工作现状和重点任务,并对进一步加强律师管理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珍惜平台,不断提高办案质量。二是遵章守纪,紧抓细节,切实提高服务水平。三是坚持创新,良性互动,为中心发展建言献策。微信图片_20200803150022.jpg

区司法局副局长忻峰对下一步法律援助工作开展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做好法律援助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以提高办案质量为中心,推动我区法律援助工作全面提质增效。三是要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法律援助服务效能,打响普陀法律援助名片。

微信图片_2020080315005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