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援资讯 更多>>

普陀法援用专业法律服务解决抗疫英雄后顾之忧 ( 2020年03月25日 )

202035日,普陀区双拥办向普陀区法律援助中心(以下简称“普陀法援”)移交了一起特殊的案件,希望普陀法援能为在武汉抗疫第一线奋战的医护人员高某提供法律咨询。中心主任胡劲松同志对此案高度重视,立即安排了中心骨干律师翟雯婕对接高某,中心工作人员周祺则负责全程跟踪,并再三要求以高度责任感为高某答疑解惑,务必用专业知识为抗疫英雄解除后顾之忧。

翟律师在接手任务后,立即电话联系了高某,详细询问后得知,高某是因购房返利问题与某房产中介公司产生分歧,目前房产中介公司已确认高某的说法属实,口头答应支付返利,但需高某签署《支付返利申请书》,最终扣除税费后再予支付。

鉴于高某是一线医护人员,工作时间长且不固定,翟律师为了向高某提供及时、有效的法律咨询服务,遂与高某互加了微信。

通过微信沟通,翟律师发现房产中介公司提供的《支付返利申请书》存在两个问题:一是没有具体的支付时间,二是税费金额不明确,由于是申请书形式而非协议书形式,一旦高某签字提交,高某手中将无任何书面凭据主张权利。

针对这一风险,翟律师详细地为高某进行了分析,并指导了高某该如何与房产中介公司沟通、如何获取书面记录。

每到双方交流尾声时,翟律师总不忘为在一线抗疫的英雄医护人员打气,并叮嘱高某注意自身安全,好好保护自己,上海人民等待她凯旋而归,在短短几天的沟通中,高某也感受到了来自后方的支持,对普陀法援的服务充分信任,对翟雯婕律师的法律专业能力高度认可。

目前高某已向该房产中介公司递交了《支付返利申请书》,并以微信聊天记录的形式取得了该中介公司承诺支付返利的证据,相信高某能在普陀法援帮助下成功维权。

微信图片_2020032516015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