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援资讯 更多>>

中心主任荣获市司法局“人民群众最满意的新时代上海司法行政人”荣誉称号 ( 2019年01月29日 )

2019年1月23日上午,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在市司法行政大楼举行,会议为部分“人民群众最满意的新时代上海司法行政人”获奖者颁奖。中心主任胡劲松荣获市司法局“人民群众最满意的新时代上海司法行政人”荣誉称号,并作为获奖代表上台领奖。2、上台领奖+奖杯证书.jpg

普陀区法律援助中心主任胡劲松是一名海军军转干部。2012年转业一名法援人。在新的起点上,的梦想是:让公平正义之光照亮每个人的心灵,让法律援助之甘露润泽每个需要者的心田。

将梦想诉诸于行动,先后在全区建立了10个法律援助分中心,22个工作站,269个联络点,构建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工作网络,实现法律援助全覆盖。

与时俱进,勇于创新,在全市乃至全国范围开创了“五个率先”:

一是率先建立了案件质量“专家评估”机制和案件质量全程监控系统,形成了“有案必评、有评必果、质量提升、群众满意”的良好局面提高了案件质量,实现我区法律援助零投诉

    二是率先顺应“互联网+”,打造“智慧法援”建立网站、微信、APP、案件办理系统实现法律援助掌上查询、掌上申请、掌上办理、掌上监控,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畅通了法律援助服务“最后一公里”

三是率先建立了“阳光法律援助”机制,推行阳光公开、阳光申请、阳光监督和阳光宣传,让法律援助在阳光下运行提升了法律援助公信力。

四是率先实现刑事法律援助全覆盖,形成以法律援助为主、法律帮助为辅的“普陀模式”。并以此为案例,撰写了《法律职业共同体协同运作下法律援助的路径、问题与对策》一文,发表在《中国法律援助》2017年第五期。

    五是率先实现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全覆盖,经过一年多的实际运作,形成了“四个到位、五项机制、六大举措、群众满意”的良好局面,有效维护了官兵的合法权益,推动军民深度融合,上海市军人军属法律援助推进会也在我区召开

关注特殊群体,扶贫弱,建立外来务工人员法律援助绿色通道——“朱雪芹工作室”,累计办理农民工案件3600余件,挽回经济损失4900余万元;同时,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妥善处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60多起,其中群体性上访1300余人次,充分发挥了法律援助以人为本、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根本职能。

在法律援助岗位上的六年,带领同伴们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先后“集体三等功”“第五届全国法律援助工作先进集体”“标兵集体提名奖”等荣誉,收到被助者的锦旗218感谢信66,个人也先后荣获三等功“优秀公务员”、“优秀建设者”等荣誉。

法律援助这一岗位事业新的起点,在一张张感激的笑脸中快乐和幸福,在助人扶困的过程中找到了人生的归属感。

“法律援助维护百姓权益,慈爱之心撑起弱者蓝天”,是一直践行的誓言,请支持我们法律援助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