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援资讯 更多>>

普陀区法律援助中心有效化解群体性劳动纠纷,助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 2019年01月21日 )

2018年10月下旬,利群时代商贸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在未与员工协商一致的情况下,单方面要求员工到江苏南通工作,遭到拒绝后,遂以旷工为由与员工解除了劳动合同。为此,该公司93名员工通过向区仲裁委提出仲裁申请依法维护自身权益,因为涉及群体性劳动纠纷,区仲裁委联系我中心,申请为该公司93名员工提供法律援助

收到援助申请后,中心高度重视,为该群体案件开通“法律援助绿色通道”,快速受理、快速指派、快速承办。因为案件涉及人数众多、社会影响较大,中心受理当天便及时指派劳动争议处理经验丰富的福一律师事务所于浩冉、李影,新惟律师事务所杨薇、姚栋迪等法律援助骨干律师承办该案。同时,强化群体性劳动争议纠纷法律援助案件质量管控,严格落实法律援助案件质量监督制度,要求办案律师及时联系93名员工,提供一对一法律服务和指导,每天汇报法律援助工作跟进情况中心工作人员也及时将该案件处理情况跟踪汇报至区解决企业拖欠工资问题联席会议,与其他部门及时分享案件最新情况,做到无缝对接、平稳化解。因为涉及跨地域法律纠纷,律师还前往江苏省南通市进行调查取证,一一与各位当事人沟通调查具体法律事实和相关证据,收集梳理争议诉求并代为提起仲裁申请。2个月的时间内,93名员工保持密切联系,及时了解最新情况,并在交流过程中注意安抚当事人情绪,确保纠纷平稳可控。在与区仲裁委、总工会等部门的通力协作下,2018年12月中旬,区仲裁委对93名员工的仲裁申请依法作出裁决,支持了员工的相关诉请。

2019年1月14日,员工代表专程来到中心向中心工作人员和办案律师送上2面锦旗,对中心和援助律师在法律援助过程中的敬业精神及辛勤付出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