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援资讯 更多>>

中心举办法律援助律师工作会议暨新进律师专题培训 ( 2018年12月28日 )

为有效应对日益增长的公共法律服务需求,区法律援助中心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择优录取”的原则,于今年12月开展2019年法律援助律师招募工作,在原有43人骨干律师团基础上进一步招录具有奉献精神、专业特长、工作积极、热心于法律援助事业的法律援助律师。经过报名、审核、笔试、面试等步骤,共新招录骨干律师10名。

为帮助新进律师尽快熟悉工作岗位职责和要求,快速有效地投入到公共法律服务和法律援助的各项工作中去,同时增强法律援助律师队伍团结协作意识,更好地履行岗位职责,12月27日下午,中心在阳光大厦9楼会议室举办法律援助律师工作会议暨新进律师专题培训。

会上,中心主任胡劲松介绍了当前我区法律援助工作现状和重点任务,对进一步加强律师管理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认识,珍惜平台,不断提高办案质量。二是遵章守纪,紧抓细节,切实提高服务水平。三是坚持创新,良性互动,为中心发展建言献策。中心骨干律师翟雯婕、郭亮分别就《法律援助案件办理》与《12348热线电话接答注意事项》进行经验分享。中心工作人员周祺对12348上海法网、市司法局法律援助服务平台系统的操作进行培训,并就提高司法行政案例库案例撰写质量、“法制特勤组”拍摄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最后,中心与与会律师签署了2019年法律援助骨干律师工作协议,安排7名资深骨干律师与新进的10名律师进行“老带新”新老律师结对带教工作。本次培训内容丰富,系统全面,针对性强,为做好新形势下法律援助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28105459xxo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