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副区长徐树杰一行到鲁甸调研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

5月15日,上海市普陀区副区长徐树杰一行到鲁甸调研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申琼参加调研,县委副书记周溢香,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舒云辅,鲁甸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虎凭智陪同调研。

1.png

调研组一行深入卯家湾雨露社区、鲁甸东莞小学、扶贫车间实地调研。在卯家湾雨露社区,调研组认真观看展板和宣传片,详细听取工作人员对卯家湾易地搬迁安置情况介绍,观摩“有事找社区”APP演示,仔细了解社区治理和医疗就业现状。在鲁甸东莞小学,调研组深入校园,了解校园管理、软硬件实施建设,师资配备、校园建设等情况。在扶贫车间,调研组详细了解企业入驻情况和招商引资现状,并走进鲁甸康迪服饰公司,了解企业订单、效益、务工人员收入等情况。
2.pn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徐树杰就上海市普陀区区情区貌、社会经济发展情况作了介绍。他表示,普陀区将尽“鲁甸所需、普陀所能”之力,架起招商引资桥梁,通过龙头企业带动,助推鲁甸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发展,积极帮助鲁甸推进教育医疗卫生发展和人力资源素质提升。昆明市政府副秘书长、普陀区援滇干部边慧夏,普陀区政府办副主任唐建荣作了交流发言。

申琼代表昭通市委市政府就上海普陀区对口协作帮扶鲁甸和巧家表示感谢,要求鲁甸珍惜普陀区对口支援的机会,抓好龙头企业带动,巩固脱贫成果;抓好人力资源提升,促进群众就业;抓好医疗教育卫生事业,改善民生福祉;抓好沪滇协作契机,促进干部队伍建设。要求鲁甸要尽快拿出时间表、任务图,做好帮扶项目入库。要明确目标、找准方向、聚焦重点、压实责任、抓实抓好东西部协作项目落地实施。

舒云辅就鲁甸县情、灾后重建、脱贫攻坚、“十四五”规划、招商引资、产业现状等情况作了介绍。巧家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茂盛参加座谈会并作巧家县情介绍。
普陀区隶属于上海市,位于上海中心城区西北部,是上海7个中心城区之一,总面积约55平方千米,是近代工业的发祥区。截至2018年,普陀区下辖8街道2镇,常住人口128.47万人,地区生产总值933.46亿元。近年来,普陀区坚持经济发展与东西部协作同步推进,曾对口帮扶西藏亚东、贵州遵义、云南东川和寻甸等地,具有丰富的东西部协作帮扶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