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你喜欢,“暑”你最棒,普陀这群孩子结业啦!

2020-08-18 来源: 上海普陀

近日,“2020年桃浦镇童享成长营”在大家的努力和支持下完美落幕!

童享成长营由桃浦镇文明办主办,今年是第四个年头,七月初开始,历时整个暑假,地点放在了桃浦西部片区网格化综合管理服务中心,其特色课程《经典国学》和《趣味英语》一直深受家长与孩子们的欢迎与喜爱,有很多孩子是跟随着童享成长营一起进步和成长。

通过一个多月的学习,孩子们了解了诗经的风雅颂,在积累知识的同时也陶冶了个人情操。今年的课程从先秦时期开启一直到唐代文学,涵盖了诗、赋、文等多种体裁,被孩子们津津乐道。大家一起学习了豪迈的边塞诗歌,吟诵金戈铁马的壮志豪情,又随着田园山水诗歌营造的美好意境,忽入田间乡野,闻花香听鸡鸣,领略田园生活的诗意与美好。

更不用说孩子最为熟悉的“诗仙”李白与“诗圣”杜甫了,孩子们念起他们的作品来可谓是如数家珍。通过国学课的熏陶,家长们纷纷表示孩子们学习古文的劲头更足了,语文成绩提高了,学习兴趣也更浓厚了。这就是国学的魅力所在,每一段都是精华,每一段都值得学习和珍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