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隐患压事故保安全,他们积极开展“三旧换三新”大检查

2020-08-17 来源: 上海普陀

目前,正值高温及防台防汛关键时期,为确保各旧住房成套改造项目安全、有序推进,区房管局、区成套办近期积极落实安全检查,防患于未然。

8月上旬,区成套办召开旧住房成套改造安全生产专项会议,组织全区实施单位、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明确职责,落实预案,强化调度和信息上报工作。

会上,通报了近期开展的成套改造项目施工现场巡查情况,重点强调了施工中存在的内页资料不齐全、材料堆放不标准、脚手架等高空作业不规范、安全保护措施不到位等安全生产问题,并以此督促相关人员提高认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进一步加强对施工人员教育、建立健全隐患排查治理和风险防控体系。在强化现场管理工作方面,会议强调做好岗前安全培训和项目现场的安全生产日常检查。在防台防暑防疫工作上,要求各实施单位定期施行项目自查,制定详细应急预案,预备充足防汛抢险和防暑装备物资,确保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到位。同时,落实现场24小时值守人员,及时沟通,确保信息通畅、调度高效。



除了会议通报和督促整改外,在后续安全生产工作中,区房管局将针对性开展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培训,进一步加强培训人员安全意识、规范施工现场管理规范和操作流程,提高施工人员安全生产和应急能力。此外,在今后施工现场安全生产专项检查中,一旦发现违反安全生产责任相关制度的情况,检查人员将立即开具整改单,并对实施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施行一票否决制,坚决消除侥幸麻痹心理,时刻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据区房管局方面介绍,为了防范台风暴雨、连续高温等不利气候条件下,消除“三旧换三新”项目可能存在的隐患风险。普陀区对在建旧住房综合修缮项目,加码了常态化巡查工作,实现对在建旧住房修缮项目的全覆盖巡查。

与此同时,今年创新开展的修缮项目分片区实体化监管团队也作为修缮工程日常监管的一支重要力量,完成了三片区全覆盖的首轮涵盖工程安全、质量、文明施工、“巩卫”等内容的日常巡查,累积开展项目检查52次,发现并整改落实相关修缮现场施工安全、施工质量、文明施工问题超过100余处,使得安全生产和施工质量得到了全面保障和有序受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