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曹立强带队检查本区安全生产、防台防汛及水环境治理工作

2020-06-17 来源: 上海普陀

6月16日下午,区领导曹立强、姜冬冬、韩金华一行就安全生产、防台防汛及水环境治理工作开展实地调研,深入检查各项措施落实情况。

微信图片_20200619142941.jpg


曹立强、姜冬冬一行登上巡航艇,船行察看苏州河沿岸水域情况,沿途重点巡查两岸防汛墙养护管理及围堰建设,详细询问水质长效维护和河道管养等情况。曹立强指出,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防台防汛工作,切实压实责任,确保人员配备、预案制定、应急处置等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落实到人。要充分认识水环境治理的重要性,以苏州河沿岸贯通为契机,在提升环境品质上下功夫,加强日常管理与服务,推动水质持续改善,以“水清岸绿”让居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随后,曹立强、姜冬冬一行来到陆家宅居民区,实地检查旧住房综合修缮工程安全生产工作。在察看了小区住宅屋面、外立面施工、煤气改造、材料选择等情况后,曹立强说,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因地制宜设计方案,高标准推进修缮工作,全面提升老旧小区居民生活环境和居住条件。曹立强叮嘱相关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加强对项目全过程、各环节的安全风险隐患排查,落实好在建工地各项安全措施,确保做到项目全覆盖、监管无死角、隐患全消除。

区委办、区府办、区生态环境局、区建管委、区房管局、区应急局、消防支队及部分街镇有关负责人参与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