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防台防汛知多少 2017年07月10日 来源: 普陀房管

上海地区江河水位受潮汐影响较大,每年6~9月由于日、月引潮力大,高潮位高,故习惯上我们把6~9月称汛期,加上上海容易受到东南方向来的台风的影响,所以我们一般都把防汛和防台放在一起。
处于夏、秋季的汛期,经常会出现暴雨、河水急剧上涨的现象,继而会引发电力设备被破坏、树木被吹倒、路面严重积水等问题,轻则影响我们的生活,重则带来生命财产的损失。
上海市防汛防台应急管理实施“蓝、黄、橙、红”四色预警和“Ⅳ、Ⅲ、Ⅱ、Ⅰ”四级响应。
蓝色预警(IV级):指6小时雨量20-50毫米,且降雨可能持续。城市部分路段和低洼地带可能产生短时积水。
黄色预警(III级):指6小时雨量将达到50毫米,或者已经达到50毫米以上且降雨可能持续。城市主要环路和低洼地带可能出现20厘米以下的积水。
橙色预警(II级):指3小时雨量将达到50毫米以上,或者已经达到50毫米以上且降雨可能持续。城市主要环路和低洼地带可能出现20-30厘米的积水,地下空间可能出现一般性进水倒灌险情。
红色预警(I级):指3小时降雨量将达到100毫米以上,或者已达到100毫米以上且降雨可能持续。城市主要环路和低洼地带可能出现30-50厘米积水。地下空间可能出现较大进水倒灌险情。
面对汛期来临,物业公司要做哪些准备呢?
1 、制定防汛预案,建立防汛安全应急抢险队伍,召开防汛准备会。备足防汛抢险物资和器具,并将防汛任务责任到人,落实到人。
2 、组织开展防汛安全检查工作,着重对室外广告牌、空调室外支架等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开展管道清淤疏通工作,对小区地下室排水泵运行调试,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并建立防汛安全检查台账记录。
3 、开展电梯防护专项检查。汛期是电梯损坏的高发期,汛期容易出现雷击、电梯主板受潮、电梯井倒灌水等情况,物业公司做好雨季电梯防护管理,有效控制此类事情发生。
4 、加强小区内消防设施等安全检查,确保消防通道畅通无阻。仔细检查小区内各种潜在安全隐患,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5 、加强小区人防、技防、物防的力度,确保人防到位、技防完好、物防健全。
最后,友情提醒广大业主汛期需注意以下事项:
1 、台风暴雨天气尽量减少或避免外出,不要在大树下避雨,不要在洼地滞留,远离高压电区域。
2 、提前收好花盆等物品,检查晾衣架、雨棚等外悬挂物是否牢固,加固空调外机等户外设施,防止坠落伤人。
3 、雷电来临,请关好门窗,防止雷电直击室内,切断有危险的室外电源。
4 、不要用湿手、湿布触摸或擦拭电器外壳,谨防触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