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普陀区集中开展城市运行安全隐患治理“9个专项行动”

2021年11月08日 来源: 上海普陀


为提升城市运行安全能级,从根本上消除一批安全隐患,普陀区全面开展城市运行安全隐患治理“9大专项行动”,通过集中排查、整治攻坚和巩固提升3个阶段、为期三个月的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完善责任链条、优化制度措施,提升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水平。

11月1日上午,普陀区召开城市运行安全隐患治理九大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肖文高在会上强调,希望通过这次隐患治理专项行动,进一步强化“以人为本”的安全发展理念,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本质安全度;进一步加强安全监管科学化、专业化的素质,牢固安全管理体系,提升全民安全意识;进一步增强与风险赛跑能力,在常态长效、制度建设上再提升,确保我区城市运行长效安全。

肖文高区长要求,一是要突出人的生命安全,切实担起维护城市运行安全的政治责任。当前我区安全形势仍然严峻,第四届进博会举办在即,各单位要认真落实“100-1=0”的安全发展理念,不断强化各级安全责任,提高安全防范的科学性和精准性,防范事故发生;二是要吸取事故教训,扎实推进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治理。持续在举一反三、防微杜渐、夯实主体责任上下功夫,不断健全完善安全责任体系、强化安全管理人员技能培训、提升全民安全意识,切实提高全区本质安全度。三是加快推动“一网统管”,提升城市运行安全风险隐患治理能级。加快数据汇集、系统集成、联勤联动、共享开放,借力“一网统管”平台,实现安全监管流程再造和精准施策,坚决守牢普陀区城市运行安全底线。

会上,普陀区安委会办公室介绍了全区城市运行安全隐患治理“9大专项行动”整体方案。区建管委、区消防救援支队、区公安交警支队、区商务委、区房管局、区民防办和区绿化市容局等7个牵头部门领导分别部署了建筑工地、消防、电动自行车、燃气、交通运输、商场菜场、房屋、地下空间、市容市貌等安全隐患治理“9大专项行动”的责任分工、时间节点及工作任务。

区委常委、副区长姜爱锋主持会议。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各街道镇主管领导参加会议。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