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普陀区召开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暨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行动动员部署会

2021年09月29日 来源: 上海普陀

9月28日下午,市安委会召开全市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会议暨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行动动员部署会。会后,普陀区第一时间召开普陀区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部署会,研究贯彻落实相关会议精神,部署推动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地见效。区委常委、副区长张玉鑫作工作部署,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各街道镇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玉鑫强调,今年国庆假期市民出行意愿强烈,各类商业活动进入旺季,城市运行安全风险挑战大、形式严峻复杂,各部门、单位要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紧迫性,投入十二分的精力,拿出十二分的措施,不折不扣的落实好安全监管措施。

张玉鑫要求,一是要分析形势特点,提高做好当前安全工作重要认识。将肩负的政治责任落实到本地区、本行业安全防范各项工作中,集中力量、精准管控,防范遏制事故、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二是要突出监管重点,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力度。道路交通、文化旅游、消防、建筑施工、人员密集场所等重要行业领域,立即行动起来,全面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三是要加大监管力度,充分动员安排各级各类监管力量履职尽责。要发动好基层力量,党政主要领导亲自研究、专题部署、靠前指挥。部门要主动作为,守牢各自防线,对倾向和苗头要敏感。同时,强化部门联动,提升执法打击效能。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要再督促再落实,强化源头管理;四是要统筹协调安排,扎实推进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行动。协调联动、高态势推进,依法严惩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强力整治电动自行车火灾等隐患顽疾;五是强化应急值守,提升突发事故应急响应和处置能力。细化落实值班要求和规范,着力抓好人员培训,紧急信息上报,妥善做好应急响应和准备,及时发现和处置各类问题和突发事件,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祥和平安的国庆假期。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