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集约城市运行信息化,融合应急管理现代化

2021年08月13日 来源: 上海普陀

   8月10日下午,上海市应急管理局马坚泓局长率队调研普陀区应急管理局信息化建设工作。市应急局副局长沈伟忠、曹俊、杨晓东和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调研。调研组对普陀区加强应急管理信息化平台建设、充分融合城市运行平台赋能应急管理平台的作用发挥和体制机制建设等信息化建设工作情况予以高度肯定。马坚泓局长就进一步加强应急管理信息化建设做了讲话。

   马坚泓局长在调研中强调,要充分利用城市运行信息平台赋能,进一步发挥应急管理行政保障作用,加强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动态管理。要深入融合城市运行信息平台为应急管理提供的巨大帮助,进一步加强突发事故先期处置和各部门单位的角色定位、实战运用。要围绕城市运行中全过程、全领域、全周期所面临的风险,推动多方平台接入和多方数据共享,构建一个集生产安全、消防安全、防灾减灾等多领域,具备日常管理、预测预警、动态决策、应急联动等多方面功能的“应急大脑”。

   调研期间,普陀区应急局党委书记杨联中、局长张军分别作了发言。普陀区大力推进应急管理局与城运中心深度融合,以城市数字化转型、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基地建设为契机,通过城运中心的信息数据赋能,探索“应急安全数字引擎”,在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协调指挥等主责主业领域上更好整合资源,提高效能。积极拓展“1+X”生产安全和防灾减灾应用场景。建立“1+1+N”有普陀特色的应急指挥协调处置体系。针对“大应急”“大安全”,发挥普陀应急与城运深度融合的优势,通过城运数据信息赋能,构建一个城市运行安全风险监测和预警的综合平台。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