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政府党组成员蒋龙到区民政局调研工作

2021-12-23 来源: 上海普陀

12月22日,普陀区政府党组成员蒋龙到区民政局调研工作,区民政局全体领导班子参加会议。会上,蒋龙听取了区民政局2021年度工作总结及2022年工作计划的汇报。

蒋龙对区民政局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他表示:希望区民政局在下一阶段工作中能够持续发力、追求突破,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要对标最高标准,民政工作干出显示度。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在关注基本民生的同时还要注重提质增效,彰显出普陀民政工作的显示度。要摸清排位,对各项工作心中有数,对标市、区的最好最优,做好调研、摸清底数,明确提升方向和改进措施,提出具体实施方案;要取长补短,加强民政品牌建设,结合工作实际,借鉴好的方式方法,做好经验总结和推广,使特色亮点工作更加突出,民政品牌更具有影响力。二是要凝聚最大合力,民生服务提升配合度。民政工作千头万绪,“上接天线”“下接地气”,区民政局作为“中间人”需要组织安排好各业务科室、协调沟通好各有关部门,齐心协力攻克民生难题。要加强民政队伍建设,从2022年的全局谋划出发,进一步厘清工作职责,明确工作责任,加强党建引领,统筹安排人力资源,提升民政队伍的工作效率;要加强各部门协同合作,对于养老工作、基层治理等综合性较强的工作,要主动跨前、积极作为,做到早联系、早介入,汇聚工作合力,突破工作难题。三是要追求最优水平,数字助力跑出加速度。在上海全面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的大趋势下,区民政局要用好数字化工具,不断提高工作效率。要高度关注跨越“数字鸿沟”,在数字化推进中,更多关注到各群体的实际需求,以需求为导向,进行开发推广;要多方借鉴创新应用场景,参考各行各业在数字化应用中好的模式方法和组织架构,开拓创新应用场景,为业务工作的开展提供有力支撑。

微信图片_2021122311204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