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头赶上增效能 再接再厉促提升

2020-11-02 来源: 上海普陀

10月30日上午,普陀区召开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一网通办”工作暨标准化建设评估情况通报会。副区长杨元飞,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义海,区府办副主任朱天峰出席会议。各街道、镇分管领导,各街道、镇相关科办及受理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杨元飞副区长就“一网通办”工作和受理中心标准化建设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再接再厉,保持干劲,补好短板。针对本次评估发现的问题,要及时、逐条整改,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针对下一步的“一网通办”市级评估,要仔细研读评估指标体系,对标对表,做好迎检准备。二是把握重点,精细管理,周到服务。在硬件上,要利用好有限的场地,给办事居民更多等候空间;在业务上,要针对高频事项进行梳理分析,优化人员配备和业务流程,可推广前置审核的预检模式;在人员上,要协调各委办局做好培训,确保一线工作人员业务精通,减少办事居民等待时间。三是因地制宜,积极探索,创新试点。要积极寻找突破口和创新点,如手语赋能、综合自助终端、随申码拓展应用等,提炼特色经验,打造普陀品牌,更好地服务群众。

会上,区民政局通报了2020年本区受理中心“一网通办”暨标准化建设评估情况。甘泉、宜川、长寿、曹杨街道分别作交流发言。2020年8月,区民政局委托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上海分中心,对全区10家受理中心 “一网通办”工作推进和标准化建设情况开展第三方评估。曹杨、长寿、甘泉、宜川4家受理中心达到90分以上。另有5家受理中心评估成绩达到80分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