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新”力量,共谋“新”发展

2020-08-28 来源: 上海普陀

8月26日上午,普陀区社会组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在普陀区政府顺利举行。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伟,副区长杨元飞,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张建东,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义海,区民政局副局长李韵皎,各街道镇的分管领导以及来自普陀区社会组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60余人等齐聚一堂, 共同见证普陀区社会组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成立。

微信图片_20200827172451.jpg

普陀区社会组织新联会成立按照社团成立的规范程序召开了第一届会员大会和第一届理事会,并选举产生了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等负责人。首任会长代表理事会在会上做表态行发言,明确了本会的定位:1、坚决服从中国共产党的政治引领;2、坚决贯彻普陀区委、区政府关于推动社会组织发展的各项战略决策;3、力争将社会组织新联会打造成为团结、和凝聚个社会组织代表人士的家园、枢纽和平台。

微信图片_20200827172609.jpg

区民政局副局长李韵皎宣布本届当选理事班子名单;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张建东与新当选的理事们亲切交谈,并为他们颁发了证书。

普陀区民政局局长刘义海和新任会长白莉共同为普陀社会组织新联会揭牌,标志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开展有了新平台、新阵地,开启了普陀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中社会组织代表人士的统战工作新篇章。

副区长杨元飞在发言中指出:社会组织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机组成部分,是社会治理的重要主体和依托。近年来,普陀区坚持党建引领,积极深化社会治理创新,全区现有社会组织数近900家,且呈现良好发展态势。社会组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已然成为我们建设“美丽普陀-同心家园”的中坚力量。普陀区社会组织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联谊会,是“自发组建、自我运作、自筹资金、自我管理”的社会团体,也是“联络会员、联动上下、联建社区、联合资源”的枢纽平台!

张伟对区社会组织新联会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1、讲政治、明方向,强化组织引领力。把政治性放在首要位置,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突出价值引领,推动社会组织沿着正确的方向持续、健康发展,推动社会组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2、强功能、促发展,提升组织贡献力。关注政府所想、发展所需、群众所急,聚焦科创驱动转型发展、聚焦群众急难愁盼、聚焦精细化管理、聚焦提升城市温度、聚焦咨政建言,为中心大局工作做贡献。3、建机制、优服务,增强组织凝聚力。为社会组织行业健康发展“赋能”,为社会组织人才健康成长“助力”,使社会组织新联会成为党和政府联系团结新阶层人士的桥梁纽带,成为社会组织中新阶层人士的温暖家园,成为社会组织提升能级、服务发展的平台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