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当前,这个暑假去哪里?—— 科学夏令营,圆梦困境儿童微心愿

2020-08-14 来源: 上海普陀

疫情缓解、暑期来临,为了满足困境儿童在学习、同辈支持、社会融入等方面的需求,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普陀携手乐扬红树林公益中心开展了“微心愿365”项目,旨在通过慈善资金和专业社会组织的强强联手,整合专业社工师、博士科学导师、志愿者等资源,为困境儿童带来内容丰富、充满趣味、学与乐共存的科学营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812091407.jpg

此次科学营分为2天、共4个营地,包括“绿岛达人观鸟营”、“魔都结界探秘营”、“水循环奥秘探索营”等不同的主题内容。128位困境儿童在科学导师和社工师的带领下,先后前往梦清园环保公园、长江河口科技馆、顾村公园、吴淞口炮台湾湿地森林公园等活动地点,学习有关逆境植物生长规律、鸟类鱼类的生活习性、水资源净化、湿地生态系统的形成与多样性等科学知识,进而引导孩子们热爱和保护我们所在的家园。

微信图片_20200812091652.jpg

从早上9点到下午5点,时间虽短,但孩子们收获颇丰。除了学习到科学知识,通过破冰游戏、小组讨论、互动分享,孩子们还结识了新的朋友,彼此共同探讨科学问题,共同成长。并通过自己的努力,收获了荣誉证书、得到了科学导师的鼓励。活动结束后,孩子们和家长纷纷表示,这次科学营活动很有意义,既能让孩子们学习知识,又能收获友情、接触社会,以活动的形式帮孩子们圆微心愿,新颖有趣有意义,切切实实地满足了孩子们当前的所需。

微信图片_20200812091702.jpg


微信图片_20200812091712.jpg

作为乐扬公益的品牌项目之一,一直以来,“微心愿365”以“普通物质心愿+自强活动心愿”结合的形式,满足困境儿童在生活、学习、同辈支持、社会融入等方面的需求,为困境儿童的健康成长、正向发展提供支持。

微信图片_20200812091738.jpg

今年3月疫情期间,有了普陀慈善支持的乐扬公益已为83位困境儿童捐赠70台打印机、40台平板、230包打印纸、40本笔记本、289支中性笔、1700支黑色笔芯等学习必需品,为孩子们的网络学习保驾护航。普陀慈善始终秉持“让孩子们平等享有社会资源,自信成长”的理念,用实际行动做好困境儿童的关爱保障工作,进一步促进困境儿童社会融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