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手来理发,返程“拣”了一辆电动自行车 ——普陀警方侦破一起电动自行车盗窃案

2023-01-13 来源: 上海普陀

经朋友推荐,男子专程从浦东远赴浦西的某家理发店打理时尚发型,理完发还“顺手牵羊”带回了一辆未上锁的电动自行车……近日,普陀警方经过缜密侦查,侦破了这样一起电动自行车盗窃案件,被盗车辆亦“完璧归赵”。

12月12日19时20分许,普陀公安分局长寿路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史先生报案,他的电动自行车被盗了。据其回忆,当日18时许,他将电动自行车停在陕西北路澳门路路口,随后进入某餐饮店铺用餐,一时走得匆忙,忘将钥匙取下,结果饭后回来取车时,发现车已不翼而飞。

接报后,警方立即开展相关调查。民警通过现场走访,很快发现案发当日曾经路过报警人车辆的谢某有重大嫌疑。一路循线追踪,民警很快锁定了谢某的活动范围,并制定了抓捕计划。12月26日凌晨6时许,民警在浦东曹路镇某居民区内将谢某成功抓获,并在其住处找到了报警人被盗的电动自行车。

到案后,谢某如实向民警供述了自己顺手牵羊盗走报警人电动自行车的犯罪事实。据谢某交代,案发当日,他在朋友推荐下,专程从浦东的家中来到陕西北路上的某家理发店理发。理完发后,对新形象十分满意的谢某,决定四处逛逛在回家,就当其经过报警人的电动自行车时,偶然瞥见车辆未上锁,突然心生贪念,在观察四周,发现一时无人经过后,便将车骑走。为了将车骑回浦东,谢某还专程绕道乘坐轮渡过江。经过民警的教育,谢某对自己一时冲动的盗窃行为后悔不已。

目前,犯罪嫌疑人谢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普陀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广大市民应将非机动车停放在停车场内或有人看管的地方,并及时上锁。切勿因将车辆随意停放,给不法分子以可乘之机。一旦发现车辆被盗,请立即报警。

通讯员:宋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