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把出租当网约车 都是醉酒惹的祸 ——普陀警方侦办一起殴打他人案件

2022-11-15 来源: 上海普陀

男子酒后误将出租车当网约车,拒绝现场支付车费,还向一旁劝阻的过路群众挥起了拳头……近日,普陀警方就处置了这样一起因醉酒引发的殴打他人警情,违法行为人已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10月26日凌晨2时10分许,普陀公安分局石泉路派出所接到出租车司机钱先生的报警电话称,有一个醉酒乘客拒付车费,还殴打了一旁好言相劝的过路群众。接报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控制住处于醉酒状态的男子胡某。经民警现场走访了解到,胡某于1时40分许,在虹莘路漕宝路口扬招了钱先生驾驶的出租车,2时许,到达目的地石泉路某小区门口后,胡某未支付车费便下车进入小区。钱先生见状立即下车阻止,发现原来胡某误以为自己坐的是网约车,手机软件会自动扣款支付。钱先生便向胡某耐心解释,他扬招的是出租车,需要现场支付车费。孰知,醉酒后的胡某坚持自己坐的是网约车,不愿支付车费。两人的争执很快引来了过路群众的围观,在得知争执的原因后,一旁经过的徐先生也帮忙向胡某解释支付车费的原因。可能受酒精的影响,胡某非但不听劝,反而对徐先生挥起了拳头。

民警随后口头传唤胡某至派出所配合调查。酒醒后,胡某如实向民警供述了自己殴打他人的违法事实,并对自己酒后的冲动行为后悔不已。据胡某交代,凌晨受酒精影响,他自己也记不清上的是网约车还是巡游出租车,车到小区门口后就想着快点回家,便坚持自己坐的是网约车,手机APP会自动扣款,因此先与司机发生争执,接着一冲动向路人挥起了拳头。

目前,违法行为人胡某因殴打他人的违法行为被普陀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

通讯员:宋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