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住在隔离酒店的海外“高富帅”没钱吃饭以后…… ——普陀警方成功劝阻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

2022-09-21 来源: 上海普陀

未曾谋面的海外“高富帅”男友回国奔现,却在隔离期间因“支付方式”遇到了“吃饭”难问题,在沪女友急忙赶赴银行转“饭钱”,结果却被民警和银行工作人员阻止了……近日,普陀警方在“百日行动”中,会同辖区某银行工作人员,成功劝阻了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避免了当事人的财产损失。

9月16日下午,普陀公安分局长寿路派出所接到辖区某银行电话求助,一女子正在柜台向一陌生账户办理转账业务,疑似遭遇电信网络诈骗。接报后,民警立即赶赴银行,进行现场反诈劝阻。经民警现场了解,办理转账的女子姓李,准备给正在浦东机场酒店隔离的网恋男友转账。

原来,李女士于今年8月在某社交平台上结识了一身在国外的“高富帅”网友,两人相谈甚欢,颇有相见恨晚的感觉。经过几天交流,李女士与这位“高富帅”网友很快发展成了男女朋友关系。对方还承诺9月回国,与李女士的恋情奔现。9月16日上午,李女士果然收到了“男友”回国的消息。“男友”表示已在浦东机场附近的酒店隔离,但由于自己支付宝、微信绑定的中国银行卡内现金不够,隔离期间吃饭出现了问题,希望李女士可以转账1万5千元给他支付隔离期间的伙食费。一听“男友”吃饭遇到了困难,李女士马上奔赴最近的银行向“男友”指定的账户转账,却不料遇到了银行工作人员和民警的阻拦,一时之下情绪十分激动。

现场民警只得先稳住李女士情绪,劝说她一起回派出所核实汇款账号的情况,并承诺若核查情况正常,会送她回银行转账,李女士这才同意跟随民警一同至派出所核实情况。

来到派出所,民警耐心地向李女士分析了此类诈骗分子的套路和手法,逐一指出“男友”话术中的漏洞,并列举了大量类似的诈骗案例。同时,民警还查询到这位高富帅“男友”提供的转账账号因涉嫌诈骗曾被多次举报。经过近一小时的耐心劝阻,李女士终于恍然大悟,所谓的“高富帅”都是诈骗分子的伪装,而自己一旦转账过去必将人财两空。醒悟过来的李女士向民警连声道谢:“感谢警察同志,之前我被骗子的鬼话冲昏了头脑,还好你们为我及时止损。”

警方提示:网络交友需谨慎,对于未曾谋面的网友,更要提高警惕。特别在对方要求转账、借款或者推荐理财产品、下载理财APP时,更要守紧自己的钱袋子,切莫被一时冲动的“爱情”蒙蔽双眼,盲目转账,以免上当受骗。如若发现上当受骗,请及时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