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哥”怀疑被投诉 无辜“门锁”遭“火灾” ——普陀警方侦办一起故意损毁财物案件

2022-09-09 来源: 上海普陀

担心被客户投诉,某平台小哥竟将自己的工作失误迁怒到无辜居民的电子门锁上。近日,普陀警方在夏季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中,经缜密侦查,就迅速侦破了这样一起故意损毁财物案件。目前,涉案人员周某已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8月24日18时许,居住在中宁路某小区的市民周先生来到普陀公安分局石泉路派出所报警,他于当日下班回家时发现自家大门上的电子门锁有被火烧糊的痕迹,无法正常使用,怀疑可能遭到他人恶意破坏。

接报后,警方立即开展调查。民警通过现场走访很快掌握了一条重要线索,案发当日下午,当周先生居住的楼层出现焦味时,曾有一“外卖小哥”出现在其家门口。结合公共视频,民警很快发现某平台外卖小哥周某有重大嫌疑。进一步循线追踪,民警逐步掌握了周某的活动范围。8月26日中午,民警在嘉定区海波路某小区内将周某成功抓获。

到案后,经民警询问,周某如实供述了自己恶意烧毁周先生家电子门锁的违法事实。原来8月24日11时40分许,周某接了一单送往中宁路某小区的外卖。由于着急送单,周某将他人的外卖误送至周先生家门口。点餐者发现外卖被小哥确认送达,却迟迟没有收到餐食便与周某联系。而此时,周某早已离开小区送下一单外卖,拒绝返回小区将送错的外卖送到点餐者手中,而是要求对方自己去隔壁楼栋取餐,两人的沟通不了了之。13时50分许,一波送餐高峰结束后,周某担心被客户投诉,便又返回了小区,跑到周先生家门口准备将送错的外卖送回到点餐者手中。岂料,外卖已不见了踪影。怀疑外卖被送错的这家误食,周某便按起了门铃,但等了多时也无人应答,顿时怒从心中起,认为对方故意不开门,要吃“霸王餐”。成年人的崩溃往往只在一瞬间。想到损失了一份外卖还会被客人投诉,周某便将满腔怒火发泄在大门的门锁上,拿出随身携带的打火机,烧毁了周先生家的电子门锁。

然而没过多久,周某又接到点餐者的来电,对方表示已自行跑到隔壁楼栋取回外卖,也没有投诉他,并善意提醒周某以后送外卖一定要仔细,不要再忙中出错。此时,周某才意识到自己的一时冲动让无辜业主受到了“无妄之灾”,虽心中有愧,但也不敢主动承认错误,直到被民警抓获。

8月27日,违法行为人周某因故意损毁财物的违法行为被普陀警方依法行政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