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作聪明“机制”变向躲检查,结果小区门口被“瓮中捉鳖”——普陀警方侦办一起危险驾驶案件

2022-07-29 来源: 上海普陀

男子酒后开车送友人回家,路遇民警临检,自作聪明机制转向,企图躲避民警检查,结果选错方向被挡在了小区门口。近日,普陀警方在夏季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中就查获了这样一起危险驾驶案件,涉案人员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7月15日22时30分许,普陀公安分局交警支队民警在真大路古浪路路口设卡盘查时,发现一辆黑色小轿车在距离卡点50米时突然连续变道右转驶出主路,试图逃避民警检查。这一奇怪的现象立即引起了民警的注意,随即上前了解情况。此时,黑色小轿车正停在某小区门口,由于非业主车辆,车被拦在了门外。

民警发现车辆驾驶员王某满身酒气,经现场呼气式酒精测试,王某体内酒精含量达86mg/100ml。后经医院抽血检测,司法鉴定所司法鉴定,王某血液酒精含量为94mg /100mL,已属于醉酒驾驶。随后,交警将王某移交至东新路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

微信图片_20220729151602.jpg

到案后,王某如实向民警供述了自己醉酒驾驶机动车的犯罪事实。原来,当晚王某与几个朋友在古浪路某饭店小聚,席间都喝了不少酒。饭后,王某主动提出自己酒量好,要驾车送朋友回家。虽然朋友都劝他叫代驾,但王某依旧认为自己没有问题,且那么晚交警应该都下班了。于是,抱着侥幸心理,王某发动了汽车,孰知没开多远就看到了正在设卡的民警。心虚的王某连续变道,企图驶入周边小区躲避民警检查,而这些自作聪明的行为早已民警发现,所幸在被查获前王某驾驶的车辆未发生交通事故。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已被普陀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夏季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期间,普陀警方将持续开展不定时、不定点的整治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集中行动,确保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清零。警方在此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请摒弃侥幸心理,自觉做到酒后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切记遵守交通规则,安全文明行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