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接报两起老人走失 民警相助老人安全回家

2022-07-20 来源: 上海普陀

夏日天气炎热,老人独自出门走失频发,所幸民警一次次出手相助,迷途老人均平安与家人团聚。近日,普陀警方就在一天内连续寻回两名患有阿尔茨海默症的走失老人。

2a62ee0a651f2b3dbafbd85ebbb5c15a_.jpg

2022年7月6日11时08分许,普陀公安分局长寿路派出所接到市民卢女士报警求助,她的父亲在小区花园内走失了。原来,卢女士的父亲今年已经75岁,患有轻微的阿尔茨海默症。当日中午9时50分许,她发现本应在小区花园休息的父亲突然不知所踪。在此之前,卢女士和家人曾尝试自行寻找,但始终不见父亲的踪影,只得报警求助。

接报后,根据卢女士提供的线索及老人的体貌特征,民警兵分两路。一路在综合指挥室内通过调阅公共视频寻找老人,另一路则根据视频搜寻到的老人轨迹,沿途循线查找。经过1个多小时的搜索,12时30分许,民警在静安区万航渡路北京西路路口附近找到了已迷路2个多小时,身体状态十分虚弱的老人,并立即将老人送回与卢女士团聚。

无独有偶,当晚19时许,普陀公安分局长征所接到杨浦警方协查求助,寻找一名可能来到普陀辖区、患有阿尔茨海默症的走失老人潘阿婆。

接到求助后,派出所综合指挥室民警立即通过公共视频寻找老人的踪迹,很快发现老人于当日19时许,出现在万镇路上的某小区门口。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并根据综合指挥室的提示继续循线寻找。19时24分,老人出现在千阳路长征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附近;19时26分许,老人出现在千阳路同普路路口;19时30分许,民警终于在千阳路一侧绿化带中找到了老人,随即将老人带回派出所安顿休息,并电话联系了老人家属。20时30分许,激动地老人家属从杨浦区赶至派出所,向民警连声道谢后,将老人接回。

f7a361373d8fd4688e917f33d8131a88_.jpg

警方提示:广大市民家中如若有患有有阿尔茨海默症的老人,建议制作一张带有联系方式的身份卡放在患者衣袋内;有条件的也可以为患者购买带有定位功能的科技产品;平时多加关心,掌握患者大致动向。一旦发现走失,请立即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