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寒冷的雨夜,这家人很温暖 ——普陀公安社区帮困先锋队连夜驱车68公里远赴金山为群众送上“救命药”

2022-04-23 来源: 上海普陀

  4月13日,暴雨来袭,气温骤降。

“警察同志,我需要帮助,我的母亲住在金山,快断药了,她有‘渐冻症’”。22时许,普陀公安分局长寿路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朱女士的求助电话。

朱女士的父亲是一名肌萎缩侧索硬化的“渐冻症”患者,依靠长期服用一种特效药控制病情,现在只剩一、两天的药量,一旦停药将对生命构成威胁。金山本地无法配到该药,只有朱女士家里还有备用药,但目前全市静态管理,她只得报警求助。

与朱女士确认送药地址后,民警决定当晚就去朱女士家取药,然后连夜送至金山。22时20分,负责送药的两名社区帮困先锋队民警从派出所出发。22时30分,民警到达长寿路朱女士居住的小区门口取药。23时30分,民警跨江驱车68公里抵达金山,将药物顺利送到朱女士父亲手中。

在获悉药物已安全送至金山,朱女士在电话里向民警连声道谢,“感谢民警同志在我母亲最危难的时刻伸出援手,解决了我们全家在封控期间的最大后顾之忧。虽然今晚的雨很冷,但在你们身上我感受到了上海这座城市的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