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即将断药急死家人,两地警方跨江接力送药

2022-04-23 来源: 上海普陀

“警察同志,我86岁的母亲目前在你们这里的康养中心,她的药快吃完了,可是我在浦东无法送药过来。”4月8日18时许,普陀公安分局长风新村派出所接到了市民王女士的求助电话。

原来,王女士的母亲长期服用一款特效药控制病情,以前都是由王女士定期在浦东配好,然后送至长风地区的某康养中心。目前,全市封控,静态管理,她无法及时将药送来,这让她对母亲的身体状况很是担忧,只得报警求助。

在获悉王女士家的情况后,民警当即答应为王女士解决送药的问题。通过与王女士浦东居住地派出所洋泾派出所商议,双方决定为王女士接力送药,并约定在杨浦区浦江路越江隧道口交接。

18时50分,长风新村派出所民警从派出所出发前往交接点。同时,洋泾派出所民警来到王女士小区取药,驱车前往交接地点。19时20分,双方民警在浦江路越江隧道口处碰面,迅速完成交接后返回。19时55分,长风新村派出所民警顺利将特效药送到康复中心门岗处,保安在消杀后,及时将药品送到老人房间。从民警接到求助,到安全将药送达,全程还不到2小时。

在得知收到母亲顺利拿到药的那一刻,王女士全家忐忑不安的心终于定了下来,她通过电话激动地向民警表示感谢:“人民警察为人民,疫情无情人有情,真的太感谢你们了!有你们的守护,战胜疫情的那一天很快就会到来。”

通讯员:宋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