沟通不畅救护车无法赶到,危难时刻民警及时出手了

2022-03-31 来源: 上海普陀

耄耋老人突发重病,急需救治,但因沟通不畅,120急救中心迟迟无法发出指令。危难时刻,家属想到了报警求助,所幸民警接报后迅速到场处置,一番紧急协调后,专用转运车辆及时赶到,老人最终转危为安。

3月30日10时30分许,普陀公安分局白玉路派出所接到辖区内居民王女士报警求助,她88岁的父亲突发脑梗,病情危重,在拨打120时无法正确表达患者的核酸检测情况导致急救中心无法及时派车送医。

接报后,警方立即赶赴现场处置。原来,由于病人患有脑梗行动不便,只作过抗原检测,还未作核酸检测。而王女士在与120急救中心联系过程中,无法准确表达老人的核酸检测情况,导致急救中心无法准确派车,看着状态越来越差的父亲,王女士焦急万分。了解情况后,民警在安抚报警人情绪的同时,立即通过普陀公安分局指挥中心协调专用转运救护车辆前来救治。

10分钟后,专用转运救护车到达王女士居住的小区。民警在引导救护车进入小区后,又协助急救人员将老人平稳抬上救护车。看到自己的父亲被安全送上救护车,王女士激动万分,对民警的高效处置赞不绝口,连声道谢。

后民警通过王女士获悉,老人在被及时送至同仁医院后得到了有效的治疗,目前已无生命危险。

500a24d4aaa556a448c27d3422fd1817_.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