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名巡逻民警在封控期间秒变社区民警 结束封闭的第一天又投入工作

2022-03-25 来源: 上海普陀

 “报告,杭平华结束封闭管理,现在归队!”,3月18日一早,刚刚解封的普陀公安分局长寿路派出所巡逻民警航平华第一时间回到单位报道。

就在两周前,即将出门上班杭平华,突然发现自己所居住的小区被封控了。原来,根据防疫部门,他所居住的小区要执行14天的封闭管理。

“我的小区被封闭了,给我送一套制服来,我要协助社区民警一起工作”,在向单位请假后,杭平华找到小区的社区民警,穿上了防护服,加入防疫队伍。就这样,在短短几分钟内,杭平华迅速从一名巡逻民警“秒变”社区民警。

生活中的杭平华风风火火、大大咧咧,然而做起事来又格外耐心细腻,充满热情,这给从事巡逻工作的他很加分。

在上班高峰发现大门被封,小区居民难免会有紧张,也出现了一些怨言。这时,既是民警又是小区居民的双重身份充分发挥了作用,在杭平华和社区民警的劝说下,大家纷纷表示理解,回家等待通知,配合防疫工作。“一早准备上班,发现被堵在门口,有点抱怨是正常的,我自己也有过这种感觉。都是邻居,和大家解释一下都会理解的”,回忆起封闭管理的第一天,杭华平这样说道。

小区内有一对父子,因为一些生活琐事经常怄气。爸爸要往东,儿子就偏要往西,两人还在核酸检测上杠了起来。为了点小事,儿子将自己锁在房间里,死活不肯出去做核酸,志愿者上门劝了几次都没有用,只得向社区民警和杭平华求助。杭平华一听,主动接下了任务,上门一番调解,果然让儿子乖乖开门,配合完成核酸检测。“作为一名老巡逻民警,调解纠纷,化解矛盾都是基本功,而且我还熟悉他们家的情况”,面对志愿者竖起的大拇指,杭平华谦虚地说道。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杭平华的身影。凭着对小区的熟悉,杭平华同志自告奋勇的做起了“快递员”、“外卖小哥”,乐呵呵地承担起了从小区门口到居民楼之间的快递和外卖,最多一天超过100单;核酸检测时,老年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杭平华不厌其烦地为他们一次次打开“健康云”……“都是抬头不见低头见的邻居,我比志愿者熟悉地形,外卖送快一点,饭菜也热一点,当然我来做最合适。我也没帮什么大忙,都是些微不足道的事情“,杭平华说道。在杭平华的协助下,14天的闭环管理很顺利地结束了。

“繁忙的工作要快乐地做”,这是杭平华在单位时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在得知疫情防控任务吃紧的情况下,杭平华刚结束闭环管理又主动请缨投入到新的工作中去。“现在大家都在超负荷工作,我要把乐观传递给同志们,相信坚持就是胜利,我们一定胜利!”

fdf26a6ee4b72c95424f324eb0a23409_.jpg

通讯员:宋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