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稀老人排队突发疾病 民警及时救助转危为安

2022-03-21 来源: 上海普陀

古稀老人排队核酸检测时突然晕倒,幸好民警及时发现组织急救,经过民警与热心市民的一番现场救治,老人最终转危为安。

3月4日下午,根据防疫要求,普陀石泉地区某小区内搭建了临时核酸筛检测点,对小区居民开展核酸筛查工作。由于天气升温,一位年逾古稀的老人在排队等候过程中突然晕倒。现场维持秩序的普陀公安分局石泉路派出所民警丁仲民发现后,第一时间上前将即将倒地的老人扶住,大声呼喊志愿者联系救护车,并在队伍中找到一名会急救技能的热心居民对老人作心肺复苏。经过近10分钟的紧急救治,老人逐渐恢复了意识,丁仲民适时地给老人喂服了保心丸,并找来毛毯和纸板让老人躺在地上休息,等待救护车到来。

所幸现场救助及时,老人在医院治疗后,很快脱离了危险。据民警丁仲民介绍,老人姓蒋,今年已经72岁,是一位独居老人,年轻时曾作为医护人员支援过唐山大地震的救灾工作。蒋阿婆退休后,身体状态一直不是很好,作为社区民警的丁仲民平时也十分关心蒋阿婆的健康。所以当意外出现时,老丁会及时作出反应。

b4ea1bed2b3a0e14ac666580cbbd78ff_.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