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因曾经被盗,女子“顺手牵羊”作补偿 ——普陀警方侦破一起盗窃电动自行车案件

2021-12-29 来源: 上海普陀

粗心车主停车后忘拔钥匙,一女子竟见财起意“顺手牵羊”。被警方查获后,女子还振振有词,“自己的电动自行车也曾被偷过……”近日,普陀警方经缜密侦查,成功侦破一起盗窃电动自行车案件,涉案人员已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12月12日18时许,市民董女士来到普陀公安分局长风新村派出所报案:当天中午12时许,她将自己的电动自行车停在丹巴路某小区门口。17时30分许,当她准备骑车回家时,发现电动自行车已不见踪影。根据董女士提供的线索,警方立即开展调查工作。通过现场走访,结合公共视频,民警发现女子田某有重大嫌疑。一路循线追踪,民警锁定了田某的活动范围。12月22日,民警在嘉定区某居民区内将田某成功抓获。

到案后,违法行为人田某如实向民警供述了自己盗窃他人电动自行车的违法事实。原来,田某从事家政工作。案发当日17时许,田某刚好在丹巴路某小区一业主家完成工作,准备回家时,恰巧发现自己电动自行车旁停了一辆插着钥匙、成色比较新的电动自行车。田某突然想起自己曾有一辆新买的电动自行车还没骑几天就被偷了,之后也未去报警。看到一辆插着钥匙的电动自行车,田某认为是“老天爷”给她的“补偿”,头脑一热,便将他人的电动自行车骑走。顾忌车是偷来的,田某不敢直接将车骑回家,而是藏在另一位业主家的小区内。根据田某交代,民警很快在另一个小区内找到了其盗窃的电动自行车。

目前,违法行为人田某因盗窃的违法行为被普陀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警方提示:广大市民应尽量将非机动车停放在停车场或有人看管的地方,并及时对车辆上锁。切勿因贪图一时方便,将车辆随意停放,从而给不法分子以可趁之机。一旦发现车辆被盗,请立即报警。

微信图片_20211229102519.jpg